南市登革熱疫情再增2例死亡 病例數已累積1974例

台南市衛生局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召開記者會說明登革熱疫情。(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加劇,衛生局今天稍早公布新增2起死亡病例,2名案例年紀都超過70歲,同時具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且都是住在疫情最為嚴峻的北區。

據統計,截至昨天市內登革熱病例已有1974例,與23日的1820個病例數相比,短短一日就增加154例,台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蔡玲珊表示,這兩三天以來,台南是每日新增的病例數都落在150個上下,因為登革熱潛伏期最長可到23個禮拜,研判應該和前陣子颱風過境後,雨水增加導致的病媒蚊有關。

清潔人員加強對環境的噴藥滅蚊。(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清潔人員加強對環境的噴藥滅蚊。(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目前新增的2起死亡病例,第一例是住在北區振興里的71歲女性,該名患者生前具有大腸癌、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史,因為癌細胞移轉至肝臟,長期在做化療,該名患者是因為在社區被感染後,接受醫院快篩確診,並在經過化療時併發泌尿道感染以及呼吸衰竭而死亡。

第二例則是住在北區大豐里的78歲男性,死者生前為腎臟病末期,有高血壓和失智症病史,蔡玲珊表示,該名男子上周感染登革熱後,因為發燒導致病情惡化,家人雖然將他送醫急救,但因為病情惡化得太厲害,家屬最後簽署拒絕急救,宣告不治。

目前台南市尚有18例仍在住院的重症病例,累計死亡病例已有4人。

台南市衛生局提醒,近日陣雨不斷,已造成多處陽性積水點,民眾應多巡視住家、工作點環境,將容器妥善收置,以免雨後積水孳生病媒蚊孑孓。此外,病媒蚊活動主要集中在住家環境及人潮聚集地,民眾需加強注意做好防蚊措施,且盡量穿淺色衣服並避免在人潮聚集地逗留太久。

推薦閱讀

登革熱易誤判感冒、腸胃炎 錯用阿斯匹靈或類固醇更「血上加雙」

罹患慢性宿疾年長者感染登革熱較易致死 務必避免病媒蚊叮咬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