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營養師在乎氣候變遷嗎

營養師在乎氣候變遷嗎年有一篇有趣的研究:身為營養師的Hawkins博士寄了問卷給美國各地的營養師,詢問他們對氣候變遷的想法。結果發現:雖然有75%的營養師表示在乎氣候變遷,但卻只有1/3的營養師認為,自己有義務在職場上宣導對環境友善的蔬食飲食

本身吃素的營養師較可能會宣導「蔬食救地球」的理念。他們更進一步發現,年紀較大的營養師對這個議題似乎較無感,或許是因為以前的教育沒有包含這樣的知識(畢竟氣候變遷的嚴重性是到近期才引起大眾的興趣)。

這告訴我們,「教育」與「宣導」是多麼重要!

每個世代所面臨的問題不同,我們這個世代所面臨的是「空前絕後」的氣候變遷問題!我們的醫療制度還沒有完善到能夠緊急應變更多、更大型的天災,更別提未來糧食短缺 所造成的營養不良問題,還有新型病毒 的爆發與感染。

雖然以前學校沒教「吃蔬食、救地球」的觀念,但最近經由媒體與知名人士的大力宣導,越來越多人關心地球的健康與未來,相信許多營養師也很關注這方面的議題!除了關心,營養師在職場上,要如何向病人宣導環境友善的蔬食飲食呢? 他們會擔心觀念受到其他醫護人員排擠、病人的負面反應,或自我矛盾的掙扎(深根蒂固的觀念:沒有肉就不營養)。

身為醫療人員
我們有責任找出更創新、更親民的方法,在職場上宣導蔬食飲食!

身為民眾
您也可以對醫院提出要求,請他們提供對環境更友善的服務(包含蔬食飲食、垃圾減量、垃圾分類、燈光與空調的控制……等), 如此才能縮短「觀念」與「實踐」的距離!

 

原文連結:
A Survey of Registered Dietitians’ Concern and Actions Regarding Climate Change in the United St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