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紅棗脆如蘋果 維生素C多多│公館紅棗節大暑上市

明日是節氣「大暑」,是一年天氣最炎熱的時刻,同時也是苗栗紅棗紅熟、邁向採收的季節。為了推廣新鮮紅棗,苗栗縣公館鄉農會將在明後兩日,舉辦「106年苗栗縣公館鄉紅棗節」活動,也特別推出通過「無農藥殘留」檢驗的安心紅棗標章,吃的更安心。

新鮮紅棗口感脆如蘋果,含豐富維生素C

苗栗縣公館鄉是全台唯一紅棗專業栽培區,紅棗栽種面積約54公頃,每年七月中旬至八月下旬是紅棗的產季,果實會從原本的青綠色轉為鮮紅色,結成累累的果實。苗栗縣公館鄉農會推廣部主任林幼詩表示,一般人不太了解紅棗可以也可以像水果一樣生吃,「紅棗生食很好吃,口感脆,而且富含大量維生素C,像蘋果一樣。」

紅棗樹與結實纍纍的果實(圖片提供/農糧署)
紅棗樹與結實纍纍的果實(圖片提供/農糧署)

特別推出「無農藥殘留紅棗標章」吃安心

國產紅棗的果實表皮顏色明亮,成紅褐色,較外國紅棗來得細長,為了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苗栗縣農會輔導加入專區的農民不使用除草劑和農藥,也到農園做隨機採樣,檢測紅棗是否殘留農藥。目前輔導的200位農友,有將近七成紅棗符合未檢出的標準。苗栗縣公館鄉農會也申請了「公館紅棗產地團體商標」,只要認明此標章,就可以選到無農藥殘留的紅棗。

採摘下來的紅棗鮮果(圖片提供/農糧署)
採摘下來的紅棗鮮果(圖片提供/農糧署)

紅棗小旅行有吃有玩

7月22日至7月23日的活動現場,將有新鮮紅棗和紅棗製成的創意料理可以品嚐,也有在地農產品可以選購。當日還有公館紅棗最大產區石墻社區的小旅行,以及紅棗點心DIY的活動,後者可以現場報名。若有興趣獨自前往的民眾,林幼詩建議,公館農會分部前的紅棗大道是不容錯過的景點。有興趣採果,或購買新鮮紅棗,也可以電洽農會。

詳細活動訊息點選這裡

(本文為財團法人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專案贊助 人事經費,但完全不干預新聞選題與採訪寫作,確保新聞獨立性)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