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環島桌遊 × 好蝦冏男】蝦拚分享會

 

好蝦冏男x環島餐桌_s

雲林口湖以養殖漁業維生,生產烏金(魚)、鰻、蛤、蝦…,但人口老化,農漁夫平均70歲以上,多處廢耕。

「到底是農業需要我們,還是我們需要農業?」
6年前,幾個年輕人退伍時,談起從小靠漁養大,奶粉錢、註冊費都從土地而來,他們想有沒有方法振興養殖漁業?於是拿出「娶某本」成立「好蝦冏男社」,模擬大自然魚蝦貝類混養的生態養殖,養出SGS認證、讓人讚嘆的seafood~

白蝦是雜食性且適合鹹水養殖,主要在魚池底部活動,與魚活動的水域錯開,且為食物鏈關係,所以「好蝦冏男」仿效大自然生態系食物鏈,採取魚蝦混養共生。
蝦子在池子底部吃藻類與水中蜉蝣,又可清潔魚塭,台灣鯛、虱目魚吃蝦,那些捱過寒害、在魚類口裏逃生,適者生存的都是好魚好蝦。

如果只做一級產業,他肯定苦哈哈,但冏男絕不是只會養蝦~
除了契作影響老農擴大生態養蝦面積,他咬緊牙根添購冷凍設備,自產自銷,經營FB、Line 社群、與電商合作、開蝦池餐廳、整合鄰居小農做假日市集,友善小農共好,還當起業務勤跑市集、餐廳推銷他的蝦~
6年了,冏男的「娶某本」努力成為「為下一代留下的老本」。

11/25 好蝦冏男與我們一起將好蝦料理上桌,歡迎跟我們一起聽蝦吃蝦~
好蝦報名>>>>https://goo.gl/X4TKKw

活動內容
?海口男兒的歸鄉夢
?好蝦生態養殖法
?參與式契作 & 體驗行銷
?認識好蝦、挑選處理與料理祕訣
?品嚐生態好蝦3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