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環島食堂 x 胭脂《有機福神漬》手作坊

 

醃漬是一種源遠流長的古早智慧,用來延長食物保存期限,也可以增添不同風味。利用糖、鹽、油、醋或其他調味料保存蔬果或肉類,經過一段時間,跟原來蔬果有不同風味。不同地區的蔬果香料,醃漬的方法很多,匯集並展演出各地風土人文特色。醃漬的滋味是天地人的交集,以時間封存的好味道。

不像日本、韓國或中國北方,冬季寒冷蔬菜以生長,需要透過醃漬發酵保存蔬菜肉類,延長保存期限。

「台灣的氣候跟物產非常豐富,每一個季節經過的時候都有最好、最甜美的蔬果,我們用醃漬把味道收藏起來。」–醃漬職人胭脂食品社如是說

冬季,根莖類蔬果大出,根莖料理方式多元,也適合醃漬,根莖醃漬軟化後,吸收醬汁氣味,爽脆又開胃。

醃漬常常需要連皮一起漬,選用友善有機的農作物,吃起來更安心健康~

《福神漬》源自日本,以七種當季蔬菜,漬天然芳醇醬料而成,口感清爽,開胃解膩,也可以增加食物風味層次。

環島食堂與胭脂合作《有機福神漬》手作坊,嚴選里仁有機農產,如白蘿蔔、紅蘿蔔、蓮藕、小黃瓜、薑、香菇、佛手瓜、山藥、牛蒡、南瓜等當季七種蔬菜與有機醬料,想跟醃漬職人學做新春餐桌小菜,或當新年伴手禮,都可以報名喔~

?【有機·福神漬】手作坊報名https://goo.gl/obsz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