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一日井底蛙

山泉水接來了,需要一個足夠大的蓄水塔蓄水,以後生活、菜地的水就靠它啦!土地上有一個20T(噸)的蓄水塔。但是年久未使用,我們決定使用它。首先就要先清理啦,不然這個水誰敢用?

長久不用的水塔,底下有很多的泥和落葉。體驗著10問,怎麼會有泥?

對啊,這個城市的小青蛙不知道水塔底下怎麼會有泥?

好了留給你自己想想吧!:)

我們2個爬進水塔裡,好有井底蛙的感覺,工具就是掃把和簸箕,還有兩個鐵通,兩把梯子。一個站在水塔外面。

清理工作就此開始:井底蛙用簸箕鏟起泥土裝進鐵通,隨後爬上梯子遞給外面的夥伴,外面的夥伴把泥土倒掉,再送進空的鐵通,如此重複作業。井底蛙一定要把握好鐵通裝的量,不然外面的夥伴是接不動的。水和泥摻和在一起,真的是很重啊!

這樣一桶接著一桶,可以看到塔底的白色鐵皮了。居然還發現了一個活的蝦。搶救蝦子,當然就是放進我們的生態池啦,看它進池塘的樣子超自在的。

雖然臉上、身上都是泥,但是還是蠻欣慰的,水塔清理比我們預計的快很多,最後就是引進山泉水,清洗最後的泥沙。

社區生活豐富多樣,每件事都去試一下,誰清過可以裝下人的大水塔?誰有蓋過房子?生活裡多些機會去嘗試,每個人都很厲害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