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常見的3種有機地瓜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金時地瓜(栗子地瓜)
 

金時地瓜,是遠從日本過來的品種,有著紫紅的外皮及金黃的肉色,口感甘甜鬆軟又富有栗子香氣,金時是指蒸熟後金黃色質地,在日本是極受歡迎的養生食材。
金時地瓜和傳統地瓜大不相同,吃不到粗糙的表皮及纖維,肉質像栗子一樣細緻,鬆鬆的帶點Q感,因皮薄建議帶皮食用,適合蒸烤,煮熟後外皮非常好剝,不論是熱食冷食冰食都很迷人!

台農57號
 

色澤金黃,滋味香甜爽口、鬆軟綿密,有黃金地瓜的美名。富含維生素A、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適合煮稀飯、番薯飯、地瓜湯。適合台灣的環境生長,適合在七月到九月種植,是比較怕熱的地瓜品種,是中南部種植最多的品種,控窯烘蕃薯時最常見。

台農66號
 

表皮淡棕紅色、肉色橙紅,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A、B1、B2、C與礦物質鐵、鈣、膳食纖維等營養素,甜度高、口感又細緻水份多,春夏之際盛產,適合煮稀飯、蒸、烤和食品加工。是最常見的「紅薯」,通常在春天開始種植,中北部種植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