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香料白帶魚佐炸野生山苦瓜

連續幾天的台北出差,對於環境步調的不適應就表現在第二天的頭痛上了,大姐租屋的地方,是簡單的套房沒有廚房,對於外食覺得不知道要吃甚麼,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吃而感到困難的我,靠著一只電鍋和一台電磁爐,也應付了幾餐宵夜幾頓晚餐。

IMG_9962

外地的生活總是感到拘謹,姐姐的房租已經不算便宜,總還是缺少一點舒適,一點悠閒。外出之後最想念的最想做的,也只是希望有一個簡單的廚房,買菜回家好好煮一頓。

幾個不在家的日子,野生的山苦瓜已經自行徵收了院子對面空地,大伯和我就是緊接著收割的人,現在的太陽已經不那麼踱踱逼人,我們在太陽底下採了一大把。大伯說伯母都剖開炒豆豉,我問大伯說,山苦瓜的葉子可以吃嗎?大伯說山苦瓜可以吃,葉子應該就可以吃吧~(然後haha一陣笑~)

在三合院的時間大都不太想出門趁機閒晃,大伯從冰箱拿出一包他處理好的魚肉,跟我說肚子餓就炸來吃然後他也要吃。白帶魚!大伯自豪的手路刀法,一直叫我不要在網路上曝光(怎麼可能哈哈哈)。

做法其實很簡單,但是魚肉取得可能要有門路。

配上涼涼啤酒,在這初冬午後,覺得滿足。

IMG_9936

等魚肉退冰之後,用簡單的胡椒鹽巴香料醃漬一下下

IMG_9939

用香料胡椒粉鹽巴醃漬,裹上番薯粉下鍋油炸。

IMG_9959

現採的山苦瓜當然不能放過

IMG_9963

剛炸好,胡椒鹽巴簡單調味

IMG_9965

山苦瓜的葉子證實是可以吃的喔,我也一起炸了。

IMG_9964
謝謝招待,自已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