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冬山河生態綠舟「食在好味道」親子活動,邀您走訪一趟食物旅行的故事!

          DS-冬山河生態綠舟-主題活動-食在好味道EDM

           俗話說,吃飯皇帝大!食物本就時時刻刻伴隨我們,不僅溫暖腸胃,同時滿足心靈。每樣食物從產地到餐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祕密旅程,冬山河生態綠舟預計於2月20日、21日、27日和28日舉辦四場「食在好味道」活動,帶領大家認識食物的旅程,選擇宜蘭在地當季的食材,親手製作美味的里程罐,品嚐土地帶來的好滋味!

           每項食物展售在商場或市場之前,它們可能從台灣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經過長途旅行來到消費者面前。而且華麗的包裝上也都暗藏玄機,無論是材質或是上面印製的標籤,甚至一些神祕的數字編號,都有它的涵義。透過遊戲和討論分享,我們將一一揭開食物與包裝的秘密。然後走一趟冬山河生態綠舟的田園,選用本地自產的新鮮蔬食,製作健康好吃的食物里程罐,培養大家成為一個友善環境的聰明消費者。

           「食在好味道」於105年2/20(六)、2/21(日)、2/27(六)、2/28(日)09:00~16:00共舉辦四場活動,每場次正取30人。歡迎有興趣瞭解友善食物的親子家庭報名參與,活動費用每人500元,並自1月25日(一)上午9:00起開放線上報名。詳細活動簡章請至冬山河生態綠舟部落格最新活動下載並進行報名,活動消息將同步刊登於宜蘭縣政府官方網站冬山河生態綠舟粉絲專頁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亦可撥打活動諮詢專線0988-972350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