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學習德國經驗 金牌農村 夯 全臺 澎湖縣說明會 點燃離島 金牌熱

學習德國經驗  金牌農村 全臺              澎湖縣說明會 點燃離島 金牌熱  

農委會林聰賢主委3月27日於「臺德社會經濟協會50週年」研討會中提到,“臺灣農業從德國學習到很多寶貴經驗”,臺灣首屆金牌農村競賽舉辦構想,即來自德國金牌農村的經驗學習,自1月17日記者會由金牌大使杜哈亞運棒球金牌張泰山、中國烹飪世界大賽金牌朱華慶,廣召全臺農村社區報名參加金牌農村競賽,各縣市政府摩拳擦掌蓄勢待發。而4月7日的澎湖說明會,也意味著農村競賽金牌熱已延燒到外島縣市,準備和全臺農村一同力拚金牌。

<上圖>全國首度啟動金牌農村的外島縣-澎湖縣,全縣農村數不多,面積也不大,但離島農村獨有特色絕對不容小覷。

在全臺22縣市政府中,臺中市於記者會辦理1週後,即搶先啟動辦理說明會,接著嘉義縣、苗栗縣、臺南市、花蓮縣、宜蘭縣、南投縣、雲林縣及屏東縣等,紛紛於2-3月陸續舉辦,4月分也於桃園市、新竹縣、臺中縣和澎湖縣完成說明會。其中,澎湖縣是第一個離島縣,雖農村社區少、面積也不大,但特色突顯不容小覷,真的有得拚~看來,”第一屆臺灣金牌農村競賽”,鐡定愈來愈熱鬧、愈來愈精彩,農村阿妹將持續鎖定,為大家熱線追蹤報導。

<上圖>熱情團結的雲林縣,在說明會上,縣府和社區目標明確,將為自己爭取3個進入全國決賽權的榮耀!

<上圖>桃園市這麼熱鬧啊~沒錯,很多市民們都熱烈參與,畢竟是臺灣首辦,真的是全民矚目。

<上圖>目前全臺為金牌農村唯一辦理3場說明會的南投縣府,還是場場熱場。

<上圖>農村是國家真正富裕的源泉,身為臺灣首都的臺北市,農村社區是彌足珍貴,這次也辦理說明會表示參與競賽的決心。

<上圖>新竹縣從說明會前的準備及現場的參與狀況,就感受得到那股熱情與衝勁~真的是全力以赴,拚了!!!

圖片2

<上圖>為了說明會的舉辦,就連停車問題都細心安排,從停車證及流程海報,就可以明白縣府的用心與決心。

<上圖>為今(106)年初在德國IWG舉辦的德國農村競賽頒獎現場,希望明年”第一屆臺灣金農村競賽”頒獎盛況,更加熱鬧及感人,真的令人期待。(照片來源:臺德交流協會)

相較於2007年臺灣舉辦的全國十大經典農漁村選拔,這次藉由「臺德社會經濟協會」的協助,連結德國由下而上的農村競賽精神,制訂適合臺灣的完整賽制,除原有的生產、生活、生態及文化面外,其差異關鍵,就是找出農村社區的未來性與實踐力,這些年農委會極力推動農村再生,給農村帶來更多的活力、自信與未來願景,無怪乎這次競賽如此受矚目,許多縣市政府皆全力以赴,就連德國人也有滿滿的期待。

期待這次活動,能真正選出正港ㄟ臺灣金牌農村,讓每位關注臺灣或生活在臺灣的民眾,都能認同農村的價值與美,與國際交流接軌,將臺灣農村的好與友善推向世界舞台。

<相關露出及訊息>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澎湖縣金牌農村競賽選拔公告http://www.penghu.gov.tw/farm/ch/home.jsp?mserno=201110100002&serno=201110100002&contlink=ap/announce_view.jsp&dataserno=201704070001

美美網-新竹縣第一屆金牌農村選拔競賽初賽說明會http://mmweb.tw/news/33068

大紀元-「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開跑 竹縣辦說明會http://www.epochtimes.com/b5/17/4/7/n9011609.htm

新竹縣第一屆金牌農村選拔競賽  開辦起跑前先講解http://www.nownews.com/n/2017/04/07/2473479

NOWnews今日新聞-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即將登場 宜縣辦參賽說明會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6YAV0QMkUqIJ:www.nownews.com/n/2017/03/08/2433416+&cd=6&hl=zh-TW&ct=clnk&gl=tw

YAHOO奇摩新聞-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即將登場 宜縣辦參賽說明會https://tw.news.yahoo.com/%E7%AC%AC-%E5%B1%86%E9%87%91%E7%89%8C%E8%BE%B2%E6%9D%91%E7%AB%B6%E8%B3%BD%E5%8D%B3%E5%B0%87%E7%99%BB%E5%A0%B4-%E5%AE%9C%E7%B8%A3%E8%BE%A6%E5%8F%83%E8%B3%BD%E8%AA%AA%E6%98%8E%E6%9C%83-144104560.html

上下游【公民寫手】臺灣第一屆金牌農村已開跑~縣市政府陸續啟動 金牌農村 GO GO GOLD!!!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92035/

上下游【公民寫手】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 3月2日啟動花蓮 引爆東臺灣 3月8日宜蘭縣府接踵舉辦 金牌熱將席捲全台~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9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