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義美田龜攜手、翻轉食安新概念

昨(6)日義美與田龜計畫簽訂契作合約,將食安控管推向生產源頭,由田龜計畫提供連有機肥都不施放、只喝水的養生紅藜。簽約儀式在義美食品公司舉行,現場有七位大學教授見證。最近一個月,義美連續出手,收購崩盤的香蕉、紅龍果,樹立良心企業的典範。這次義美田龜攜手,翻轉食安新概念。

義美田龜攜手,源於這樣的故事。今年年初,義美收到一封(紅藜喚回浪子)的信,說田龜4號老農婦洪寶金73歲,從23歲就開始守寡,辛苦扶養兒子50年,都不太順利,兒子沉溺喝酒,不幫忙下田。單親媽媽加入田龜計畫有機種植養生紅藜後,卻找回了兒子,兒子重拾鋤頭,幫助媽媽照顧紅藜田,母子親情回來了。義美深受感動,經過親訪查證,確定田龜園區,周圍環境沒有汙染,且已六年沒有使用化肥,最近三年更連有機肥都不施放,只給作物水喝,確保消費者高水準食安,才於今日和田龜計畫簽下契作合約。

台灣的農業,從1.0的傳統農法,走向2.0的友善、無毒、有機農法,義美田龜攜手,是農業3.0的新里程碑:連有機肥都不施放、只給作物水喝。義美田龜攜手,翻轉食安新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