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雲端農夫三重埔【你農我農地瓜濃】

吃過阿燈大哥冠軍米的人都知道,香氣美味令人一吃難忘。身為竹東鎮雜糧產銷班的一員,阿燈大哥卻時常笑著說,其實他的地瓜比稻米還好吃,是他最有信心之作。「只不過稻米是主食,所以地瓜就比較容易被忽略啦!」種地瓜,從割苗、牽藤、管理到收成,有不少講究之處,如果不是親身實作,是無法體會的。「我們常說『種瓜得瓜』,但是你大概不知道,地瓜不是用「地瓜」種出來的。我們常吃的地瓜葉,跟一般吃的地瓜更是二種不同的品種!」

那麼,到底地瓜是怎樣種出來的?為什麼選擇地瓜和稻米輪作?8 /10(五) – 8 / 12(日),雲端農夫三重埔之【你農我農地瓜濃】,阿燈大哥將以保證友善環境耕作的自家冠軍米、放養土雞、時令菜蔬,或許還有從鄰居親友處「借來」的水果,款待共襄盛舉的朋友。邀請關心農業的朋友一同前來,參與地瓜種植,體驗不一樣的農作甘苦,學習實踐友善環境耕作、永續農業的可能,了解地瓜在台灣農業發展脈絡裡的地位,認識台灣雜糧作物中最重要的主角。

 【活動內容】

活動名稱:雲端農夫三重埔之【你農我農地瓜濃】

活動說明:體驗地瓜作物耕作實務、農村生活體驗

時間:2012 / 8 / 10 – 8 / 12 (週五至週日)

地點:竹東鎮三重埔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

名額:24人

任務招募對象:18-35 歲之有志青年

費用:憑學生證特價 1,000 元、社會人士 2,000 元(含遊程交通、食宿、導覽與保險費用)

【集合時間】

2012 / 8 / 10 19:30,清華大學校門前,由工作人員帶領搭乘客運至竹東鎮三重埔
【解散時間】

2012 / 8 / 12 15:00,三重埔,由工作人員帶領搭乘客運至清華大學與新竹火車站

活動行程

http://empower.ystaiwan.org/go-local/2012retraveling/farmer0810/schedule/

報名網址

http://empower.ystaiwan.org/go-local/2012retraveling/farmer0810/register/

更多詳細資訊請至青平台網站查詢

聯絡電話:(02)8772 – 4100

傳真電話:(02)8772 – 4796

聯絡信箱:larahu@ystaiw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