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新聞稿】422地球日跟著全家料理王尋找明日綠色主廚

【2022年4月22日新聞稿】

2022年4月22日地球日以「投資我們的星球」為主題,呼籲全球企業、政府、公民從現在開始採取行動,邁向淨零碳排的生活目標。長期推廣永續理念的全家便利商店,今年攜手大享食育協會舉辦第三屆全家料理王-「尋找明日綠色主廚」活動,賽事項目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信投資未來主人翁,就是對地球的最好投資。

全家料理王為業界唯一以高中職學生為對象的永續料理競賽,總獎金高達四十四萬元,自即日起徵件至5月15日為止,7月15日進行全國總決賽。冠軍隊伍將獲得十萬元獎金與離島食農體驗行程,而進入決賽的隊伍則有機會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鮮食商品。

賽事以青年圓夢、食農教育與臺灣在地食材推廣為主軸,號召對料理有興趣的青少年,使用臺灣在地特色食材,研發符合永續發展目標(SDGs)且適合於連鎖便利商店流通之鮮食商品,參賽作品須符合指定項目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另可自選其他一至三項永續發展目標為設計參考準則。

比賽過程包含書面評選、多媒體行銷以及現場實作等三大項目,希望學生們除了製作出符合永續、美味及創意性的作品之外,也能學習利用多元社群行銷方式傳達創作概念。

全家便利商店期盼藉由提供專業料理技能交流舞台,讓高中職學生們能透過參與全家料理王賽事,獲得溝通、團隊與創作力,同時設計出美味又符合永續精神的料理,成為新世代的綠色主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