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台青年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秘書長:「青年要更加倍努力!」

台灣青年今日到COP18大會會場勘察環境,巧遇UNFCCC(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秘書長Christina Figueres,她除了對於台灣青年積極的參與表達肯定外,也深刻的鼓勵大家:「有很多青年無法來到會場,來到大會的青年,在會場中要加倍努力!」

圖片:和今年大會秘書長合照

青年在氣候變遷大會中,從2009年開始有固定的席次。在會場中,青年們能做什麼呢?主要是透過三種管道,來達到向談判代表施壓的目的:第一種是製造集體行動,第二種是派出遊說團體,第三種是正式地提出建言。為期三日的聯合國青年會議(Conference of Youth)的宗旨便是傳授相關的知識與技巧給青年。

第一天的青年會議(COY)以演講、互動,以及個人或組織分享的方式,透過實際案例,讓國際青年更清楚在大會中能做的事。阿拉伯青年氣候運動(Arab Youth Climate movement,簡稱AYCM)分享組織「行動日」的經驗,在短短半個月內,AYCM前往超過20個中東及北非國家,呼籲中東及北非各國在氣候變遷下應扮演更積極甚至領導的角色,並串聯起關心氣候變遷議題的青年。

圖為:國際青年大會各國青年參與情況。

各國青年並以自願的方式,分享為氣候變遷所做的努力與進展。TWYCC COP18團隊的團長,也是聯盟理事長張良伊,向各國分享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的故事:「我們組織今年在台灣正式辦理官方登記,也在TEDxTaipei中呼籲大家關心氣候變遷的議題。」全場青年報以熱烈掌聲,對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的青年代表們實為一大鼓勵。

 

更多COP18資訊,請鎖定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COP18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