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米飯之王?高屏地區十大優良米飯美食競賽

米飯是臺灣民眾的主食,為鼓勵餐廳及小吃店使用良質稻米製作米飯,提供消費大眾美味健康的米食,增加我國稻米消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102年5月間,將首度辦理度高屏地區十大優良米飯美食競賽活動,歡迎餐飲業者踴躍報名,如能在競賽中脫穎而出,將可望打開知名度,使生意更加興隆。

高雄場clip_image002場長表示,國內良質稻米品種眾多,像高雄場近幾年育成的高雄139、145號,就都是十大經典好米競賽的常勝軍,屢次在全國性比賽中獲獎;新育成的高雄147號,也是品質優越的香米,煮成米飯食味品質好、適口性佳,而這些良質米的價格也都很合理。

但市面上部分餐廳或小吃店為降低成本,經常選用價格較低廉的混用進口米,導致米飯適口性不佳,影響消費者食用意願,造成惡性循環,以致目前稻米的消費量不及早年的二分之一。只要米飯品質好,消費者願意每天多吃一口飯,對我國稻米的產銷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本項競賽內容主要以米飯套餐呈現,參賽單位須提供1項自家餐廳(或小吃店)最有人氣、最拿手或自行研發的米飯美食套餐,套餐以米飯(如肉燥飯、雞肉飯、焢肉飯、排骨飯、牛肉飯、炒飯、壽司…等皆可)為主,另附3樣配菜及1道湯。

競賽分兩段進行,初賽於5月24日舉辦,以書面資料評分,由評審遴選30組參加複賽;複賽於6月26日在高雄場舉辦,包括成品展示及評審委員品評,選出10組優勝得主,頒給獎金、獎狀,並在多元媒體廣為宣傳,提升優勝商家的知名度。

本競賽報名將於5月17日(星期五)截止,歡迎高屏地區有營業登記的合法餐廳及小吃店踴躍報名參賽。欲報名者須填寫報名表及食譜(可至高雄場網站下載表格),附參賽的美食照片、營業場所門面與內部陳設照片各1~3張及營業登記證影本,以掛號郵寄至高雄場,或以電子檔e-mail完整資料報名。期望大家共同來推廣在地優質米飯美食,並將自家可口料理發揚光大,開創無限商機。

米飯達人海報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