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寫在比亞外五月桃之後,工作人員的後記

每一次水果產出的季節,也就是部落農民與台灣原味全體同仁最忙的時候。每天,農民會到果園中巡視果實生長的狀況,但就如同小寶寶的預產期一樣,這事常常說不準。天氣一熱,昨天還青生生的桃子,過了一天卻全都紅通通了;天氣一冷,小桃子就鬧脾氣,不熟就是不熟。大家只好隨時待命,一熟就隨時準備包裝出貨。

這一段時間,雖忙碌緊湊,卻有著充滿歡笑聲又感動的片段,這些都只是很微小又散落在日常生活中的對話,如果不記下來,很快就又淹沒在一條條待辦事項中,趁著五月的最後一天,寫下分享給大家。
一、謝謝你們,能夠讓我專心當個農夫
這句話是志工到部落,準備將猶浩長老今年最後的五月桃帶下山給大家時,請我們的駐點人員Lora轉達給大家的。猶浩長老說:「其實我們對賣東西真的是一竅不通,我會的就是照顧果樹、施肥、疏果等等,感謝台灣原味及愛樂活的協助,透過預購的方式,讓不懂銷售的我,不用人在市場擺攤,同時還要掛心果樹上的桃子,專心當個農夫。
透過預購,更有一個好處就是長老可以採8分熟的桃子,現採直送,客人拿到都是新鮮的。也不用擔心隔天桃子就軟掉需打掉了,專心栽種桃子,安心收成,簡單卻是每位農夫最大的想望。
二、        這果醬,你們要帶回去吃喔!
這週美貌老師上部落去,美麗阿姨抱著好大一缸的水蜜桃果醬,一如往常的靦腆,點了每個人的名字說:「這一瓶果醬送給你們吃!」;阿姨煮的水蜜桃果醬,有著大塊果肉,還保留了桃子的纖維,可以吃到新鮮的滋味。
其實這果醬味道極好,可以全部裝瓶直接在部落販售,但美麗阿姨特別保留這一缸給我們,讓辦公室的人員都非常感動,抱回沉甸甸的果醬,就像美麗阿姨的誠意一般,滿滿的。
三、
有一些客人拿到五月桃,特地留言給我們及部落,這些意見也傳達給部落農民知道了!衷心感謝。
WenHsin Kuo 昨天收到囉!!真的好好吃喔~~
Amber Lan 收到了,真的好好吃~而且馬上就挑一些煮成果醬了。香氣真的是沒話說的棒啊~~
喔對了,忘了說,就是雖然我訂的是惜福品,但我覺得其實還是很漂亮耶~只能說水蜜桃真的是嬌貴的水果兒啦…呵呵
其實也有人拿到的桃子在運送過程中壞掉了,甚至不小心碰傷了。但正是因為我們擁有這一些小小的感動,即便為部落賣水蜜桃事情很困難,也常有客訴,我們仍是每一年繼續做下去,草草記下這些小事,我們繼續大步往前走。
五月桃雖然結束了,接下來若天氣良好,還是可以收成水蜜桃,歡迎大家預購喔,預計在六月底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