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建立台灣全穀產業鏈

~~~種不一樣的田~~~

種田有很多種目標(意義),農夫可以自由選擇,例如,選擇健康農產品、保護自然生態作為種田的目標(意義)。健康農產品是為了農夫自己和消費者的飲食健康,保護自然生態是為了我們的地球。農夫根據自己的價值觀,自由選擇自己想種的農作物,也自由選擇所種的農作物是否看天田。田龜計畫的農夫,選擇種植全穀,希望讓消費者吃得更健康。

全穀飲食在衛生暨福利部(原衛生署)、中華民國營養師全國聯合會、董氏基金會的推動下,從2011年起已逐漸為民眾所接受,衛生署在2011年7月6日公布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國人主食應有1/3來自「全榖」;中華民國營養師全國聯合會在2012年2月22日的營養師節,呼籲大家「吃全穀保健康」;食品藥物管理署於2013年4月30日修訂公布「全穀產品宣稱及標示原則」,董氏基金會更是全穀飲食的主要資訊來源。

田龜計畫希望在上下游市集,找到有意願共同來建立台灣全穀產業鏈的朋友,參加在台北市捷運地下街舉辦的「全穀展售會」活動,這是台灣的第一次「全穀日」,只要農夫有「全穀」可賣,例如有機薏仁、紅藜、小米、紫米、蕎麥、燕麥或有機豆科類;賣家有「全穀食品」,例如有機全榖麵包、食譜、餐點等,都歡迎來參加台灣第一次的「全穀展售會」。

田龜計畫邀請15位種植全榖的農夫,免費參加今年暑假在台北舉行的「全穀日」全穀展售會,田龜計畫免費提供每位農夫1個展售攤位(約4平方公尺)和桌椅,參加展售的農夫,經評選合格的全穀,並將獲頒全穀標章,方便消費者辨識和購買全穀物。這是不一樣的行銷,意者請洽黃老師 josir999@gmail.com

讓我們把鄉村農夫和都市消費者連結起來。http://www.facebook.com/Turtle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