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越南牛油,流向旗下正義59項油品 美而美遭波及

頂新疑似進口越南飼料牛油,連自家人都遭殃,正義豬油日前被驗出均含「雞」成分後,衛福部食藥署今天上午公布牛油下架清單,新增旗下正義公司59項油品,不過食藥署表示,其中有47項混成豬油,已在上一波豬油事件時下架,另外12項包含酥油、白油、千層起酥瑪琪琳等(詳細清單請見連結),但流向清冊被檢調扣押,目前無法得知,有最新消息會立即通知。

115
正義豬油也混牛油(完整名單請見文末連結)

截至今天早上,頂新越南牛油自主下架名單,共7家業者、71項製品,包括連夏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新玉園食品廠股份有限公司(下游瑞麟美而美)、詮亞股份有限公司、三億食品原料有限公司、正義股份有限公司,新北市衛生通報的幸福兄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則還在確認中。

經追查流向,連鎖早餐店「瑞麟美而美」也中標,其上游新玉園食品廠購買頂新牛油,製造營養奶油450g、鮮醇奶油450g、營養奶油3kg。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瑞麟美而美總公司表示,美而美全台近70家早餐店的單點奶油吐司,使用「菊花牌鮮醇奶油抹醬」,已全數退回,更換合格抹醬。

資本額3千萬以上食用油廠,10月底前自主檢驗

食藥署署長姜郁美表示,先前曾要求資本額3千萬以上的27家油品廠,提供進出貨流向清冊,其中3家油廠只作飼料油,另3家為已遭勒令停業的頂新、正義、強冠,剩下21家,已清查17家,目前都沒有異狀,但仍在繼續追蹤。

食藥署今天也正式發公文,要求資本額3千萬以上、有工廠登記的食用油脂製造業者,自10月31日起必須強制自主檢驗,包括動物用藥、農藥殘留、真菌毒素、重金屬、總極性化合物、苯駢芘等,最少半年檢查一次,檢驗結果必須留存到成品有效日期後6個月。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吳希文表示,業者自主檢驗屬一級品管,配合二級的第三方查驗、三級的政府抽驗,若業者不從,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罰鍰6到5千萬元。

20141024頂新牛油最新流向名單,請點選這裡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