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返鄉從農]弟弟的菜鳥農夫100天

現在才開始,穩定交往中

韓國人的情侶交往要過很多日子,其中還有100天、200天、300天。因為日子太多,所以還推出了記得交往紀念日的APP供忙碌的朋友們使用。

弟弟從高雄駐紮雲林的日子也快來到100日,這段時間裡,他也稱得上與農業「穩定交往中」。

這一切都始於多場LINE群組的對話。

自從回到雲林之後,每天很緊張、不知所措、想做事卻又不知道做什麼好。常常在五人群組上拋出異想天開的想法,一直跪求大家種番茄。不過一直都不了了之。

「那我先回去種啊。」我弟突然跳出一條訊息。

然後就開始了,我們真的開始種玉女蕃茄了,兩個菜鳥。

不是空姐,也不是工程師,只是兩個二十多歲的小朋友而已,也沒有多少積蓄,就這樣一個常常衝去美濃,開始張羅架子、網子、耗材、種苗,一個開始算成本,做損益表。即使算出了損益表,讓我們兩個人嚇到靜音好幾秒,也還是硬著頭皮花下了對我們來說的「鉅款」,買了該買的,開始當個菜鳥農夫。

等著我們的,是裡面滿滿枯番茄的溫室XDD,這只是第一個危機而已,當然,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一直無法忘記,弟弟在我們把架子、番茄布給鋪好、水線裝好、全部硬體完成後說:「要是種起來,也太感動了。」真是發自肺腑啊,哈哈哈。

1654442_10205222772667419_3245373419898708404_n

比別人都晚,我們種下了第一批番茄苗。還是夏天,很熱,番茄長高了。朋友都說我們是傑克的豌豆,覺得番茄天天在長。然後,從打赤膊穿背心,到出門要戴毛帽穿羽絨衣,番茄開花,結果,轉紅,七十多天後,迎來了收成的紅果子。

1560671_10205391627248678_8641170117257360536_n

菜鳥的初心

這100天的過程,我們面對著自己的初心,以及獲利的期望。雖然初心,是招引更多人回來(比如我們的手足),會有更多的可能。但是,不得不面對的現實就是,我們得要賺錢,才活得下去,也才有可能招來更多人。給人更充實、可以抬頭挺胸的理由回來。

美好的夢想,不會比一步一步的努力,更有機會實現初心。其實,兩者是相輔相成阿。
菜鳥農夫真的想當個能賺錢的農夫。因為只有這樣,才會有更多的菜鳥農夫。

雖然不知道會怎麼樣,但反正我們先開始了。菜鳥農夫也沒關係,是玉女番茄啊!

所以,不論你是想要買空姐種的番茄。(不是空姐喔),或是想認識轉業的工程師(也沒有工程師喔)

還是,想要幫助在地小農夫。

想用長期培養小正太的心情,養一個讓你信任的農夫。

或是,你只是純粹想要吃好吃的番茄。

都可以來跟老闆娘訂喔

快來我們的手打商店
或我們的豐掌櫃訂購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