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四月,嗯,適合「來去里山住一晚」!

最近大家都在討論的重要課題,除了可怕的PM2.5(絕不是下午兩點半喔),大概就是缺水危機了,理當是春雨綿綿的季節,卻不見足夠的雨水來到,這也讓里山的居民們有點傷腦筋呢,需水殷切的稻田還可以從溪中引水,柑橘園也需要抽水灌溉呢!而四、五月份的里山最佳美味—桂竹筍也需要大量的雨水來催生啊!

IMG_1306是的,四月份的「來去里山住一晚」就是帶著大家一起來了解跟里山生活息息相關的竹子。在農村,竹子可是可食、可用、可玩、可蓋房子的好材料呢,而清明前後開始大量冒出地面的桂竹筍可以里山一等一的野味。讓我們一起前進桂竹林,了解桂竹的生態,學習採摘桂竹筍,同時運用竹子來製作童玩,炊煮美味的竹子大餐,然後前進里山的夜晚,觀察里山的豐富生態喔!

四月份的來去里山住一晚,將在4/18~19舉辦,預計招生五個家庭或小團體,一起住在里山,深度體驗里山的生活,感受里山的美味與美妙!名額不多,要報名要快喔!

[來去里山住一晚–四月.里山桂竹香 活動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