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昭華公益小旅行~內城之洛花傳愛

1003-3

您是否注意過食品包裝上,除了主要食材外,還有一大堆我們不認識的名詞也包含在原料裡,而這些添加物真的有必要存在嗎?您真的吃得安心嗎?您是否曾想過,做公益除了捐錢以外,還有其它的方式也可以直接幫助到弱勢,甚至提升他們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
這次的昭華公益小旅行,將結合食農教育和弱勢關懷,帶大家走訪宜蘭員山,從蜜餞開始思考食安問題,同時還能用一己之力扶助社會需要支持的弱勢團體。竭誠歡迎您邀集親朋好友來參加

一、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昭華教育基金會
二、活動日期:2015/10/03(六)
三、活動時間:上午9:00~15:00
四、活動地點: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
五、活動對象:一般民眾40人(需年滿10歲以上)
六、活動費用:50元/人(辦理活動保險用),其餘費用由昭華教育基金會贊助(含午餐、蜜餞製
作、下午茶茶點…),交通請自理。
七、報名方式:一律僅接受網路報名表https://goo.gl/pkFcPz填寫,額滿為止。報名後請於三日內匯款,始算完成報名手續。
※繳費辦法: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帳號:062-0900-4130

戶名:財團法人昭華教育基金會( 匯款後請來電02-87919348#311告知匯款日期及末五碼)

八、活動內容:

時間 名稱 內容
9:00~10:00 田間採收洛神 賞花同時採收花萼,美麗的洛神花田除了視覺的享受外,更期望讓大家認識友善農產種植的過程,來一場結合知性與感性的田間學習之旅。
10:00~12:00 安心蜜餞自己做 採收新鮮的洛神後,將請內城的婦女現場傳授洛神蜜餞製作的簡易方式,讓大家此行有呷擱有ㄌㄧㄚˋ,將這份賞花後的甜蜜裝罐帶回家,與親友共享。
12:00~13:00 內城農家味午餐 內城社區媽媽味家常菜
13:00~14:30 內城轉角遇到愛 午餐飽足後,我們將帶大家走訪內城農村,途中欣賞田野的靜謐風光,也將介紹大家默默隱身在社區中等待發光發熱的一股軟實力,它就是「愛工坊」宜蘭第一家登記立案的庇護工場。
14:30~15:00 愛的下午茶 我們將一邊啜飲洛神花茶及品嚐愛工坊的小西點,一邊聆聽愛工坊成立的心路歷程。讓大家享受一場充滿愛與關懷的下午茶饗宴。

九、注意事項:

1)昭華教育基金會保有當日活動內容更改之權利。

2)行前通知將於活動前一週,以email方式提供,恕不另行通知,敬請密切注意收發。

3)如遇颱風或豪大雨特報將取消當天活動,請上基金會網站http://www.gafoundation.org.tw/確認,將不另行告知。

4)報名後欲取消參加者,最晚於活動日三天前()通知,可全額退費。其餘不予以退費。

5)任何問題請來電02-87919348#311 詹小姐或email至ga@gafoundatio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