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新光銀行邀約100位青年社會企業家「看電影,出任務」

有任務的旅行banner-04

假如你今年27-33歲,對從事各種類型的社會企業有一份憧憬,並渴望到世界各地拜訪扶貧、長照、兩性、生態保育、農業、教育等社會企業,新光商業銀行近日邀約100位青年社會企業家,共同出席觀賞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的新作「有任務的旅行」。

這部電影紀錄6位台灣青年前往荷蘭、法國、馬拉威、馬達加斯加、日本、斐濟做「有任務的旅行」的感人過程,有哭、有笑、更有台灣青年為台灣未來尋找出路的焦慮。「台灣青年現在最想做的,就是改變台灣。」為這部電影親自拍攝代言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最迫切的就是像當年提著007手提箱出去闖的中小企業一樣,找回海洋國家的性格」。

新光商銀將從這100位準社會企業家進戲院看電影開始,跨出培植社會企業家的第一步。假如你看電影前能夠寫下自己將到非洲看Tom Shoes如何送出每一雙鞋,或是到英國看Big Issue如何持續街頭革命,到日本了解日本郵局如何深入老年長照事業,新光商銀也將與主辦「有任務的旅行」的世界公民文化協會共同提供課程協助,甚至在任務返國準備開辦社會企業前提供「社會企業銀行」的專業金融服務。

「有任務的旅行」電影特映會將於1031日下午3點半在京華城喜滿客電影院舉行,只要你能寫下自己將到哪一個國家考察當地社會企業,就能與其他99位青年社會企業家共同受邀。報名專線02-87512550#211蔡小姐,或上世界公民島網站www.wisland.org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