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美好x生活 主婦聯盟與你的「共好同樂會」在新竹!

M-201511-146-p1901-600x400

秋天, 是想念的季節!二○ 一四年的此時,「合作齊步走同樂會─ 初路·出路」正逢亞細亞姊妹會在臺灣舉辦, 主婦聯盟合作社與日本的生活俱樂部生協、韓國的幸福中心生協在臺北華山中央藝文公園共度美好的一天,「初路· 出路」帶著我們找回合作社最初的堅持, 找到更寬廣的出路。

同樂回娘家

秋天, 是相聚的季節!為延續這樣的精神, 主婦聯盟合作社理事會決定從二○ 一五年起, 每年輪流由各社來舉辦在地同樂會,就像是回娘家一樣,社員、農友、生產者或是社友們藉此聚會交流, 拉近彼此的距離。很幸運地, 二○一五年由新竹分社拔得頭籌, 接手規劃。還記得在新竹分社地區營運委員會報告將辦理年度同樂會的盛事, 大家一同思索如何開展呢?一個單純的念頭,合作社是社員為主體, 把目前社員在做的、想做的集結起來與大家分享,「美好生活─二○一五共好同樂會」的雛型就此產生。

在地共同生活圈

秋天, 是收穫的季節!二○ 一五年, 新竹分社的社員與各委員會皆汲汲努力地經營在地共同生活圈,從關心生活當中最息息相關的飲食─新竹分社生活材委員會的「蔬菜及雞蛋」主題共學, 由共讀到邀約生產者面對面, 進而到產地拜訪, 委員們因而更深入認識減硝酸鹽運動與動物福利;不只在站所亦走入校園, 積極關心下一代的飲食環境及食農教育─「綠繪本培訓」及「校園午餐非基改運動」;為即將邁入高齡化的我們展開共讀思索行動計畫─桃園、新竹的「銀閃閃俱樂部」,還有各地區的班、站社員們一起經營的在地共好生活圈, 將生活大小事透過社區、站所相互串連, 如共食、共育、共遊等等連結。

分享生活點滴

秋天, 是分享的季節!在微涼的秋日, 新竹分社邀約社員們於十一月二十八日一起來感受美好生活的一天! 衷心期待─與照顧我們健康的農友及生產者無距離互動的「蛋菜小市集」;學習長輩的智慧, 當蔬菜盛產時如何因應的「醃菜D I Y 」;為推動臺灣本土雜糧自給運動而生的「咱糧行動車·強納生號」, 展示如何在一部車上製作麵條;坐在草地上, 聽著在地創作歌手唱著屬於我們的歌;與我們一樣為追求公義社會而努力的友好組織對話。看看我們如何透過合作讓生活更美好, 甚至只是想單純共老、共育的社員們,共聚一地, 分享彼此最近的生活點滴, 這不就是美好生活嗎?

20151128園遊會_A2海報

活動資訊

名稱:2015 美好x生活 共好同樂會

時間:2015.11.28,11:00-16:00

地點:關新公園大草坪 (新竹市關新路71號)

網址:

http://goo.gl/5TEsIu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44786622457327/

文|黃淑惠    組織部新竹分社課長
原刊登於《綠主張》月刊,2015年11月,146期。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