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10/15黑潮海洋大學-震撼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

在太平洋上,看著初陽,從海平線的彼端,緩緩升起,照耀了海面,也將聳立在東海岸的清水斷崖,映成了金黃色,看著這樣的景色,人會醉。再多再美的照片,都不足以形容與她面對面時的,那種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聲,還有輕拍船身的浪濤聲,另外的,也許只有船上傳出的驚嘆聲。

這樣的震撼,不用我們像是上解說課一樣的介紹,而只是帶你來到現場,用全身的感官,去感受自我與自然,貼近的那一刻。這是看過一次,就無法忘懷,文字難以描述其美麗之萬一。

在航程中,也是有很大的機會可以與野生的鯨豚,在海上來一場浪漫的邂逅,我們輕巧而緩慢的從牠們身旁掠過,不多打擾也不多做停留,將這短暫的交會,永留心裡。

從海上回到岸上後,可不是這樣就結束了!! 我們用不同的角度,帶著旅人的步伐,一步一步地接近,清水斷崖。

崇德海灘,搭乘區間車到崇德下車,因為班次不多,所以到訪的人相對也少;在東部能有這樣,一邊是深邃的太平洋,另一邊是緊鄰幾近垂直爬升的斷崖山壁,讓走在海灘上的旅人,視覺上是震撼的;這裡也是除了眾所皆知的清水斷崖觀景台外,最能一覽斷崖的私房景點。

報名資訊:http://kuroshio-cingshui.strikingly.com/

活動時間:2016/10/15

活動對象:15歲以上想要以海、陸不同角度領略清水斷崖,親近自然環境

活動費用:1,980元(不包含往返花蓮交通費用及住宿,含兩餐、接駁車、區間車來回、講師費、保險)

活動地點:太平洋、清水斷崖、崇德灣、定置漁場、花蓮漁港

活動行程:花蓮火車站→賞鯨碼頭→清水斷崖→賞鯨碼頭→花蓮火車站→崇德灣→花蓮火車站

05:00 花蓮火車站前「旅遊服務中心」集合

05:10 搭遊覽車前往花蓮賞鯨碼頭

05:30 海洋的觀點-隨著旭日從海平面升起,航向太平洋及清水斷崖。

08:30 返抵花蓮港

08:45 享用討海人早午餐

09:30 跟著解說員漫步漁港

10:50 搭遊覽車前往花蓮火車站

11:34 搭區間車前往崇德火車站

12:00 抵達崇德火車站

12:20 至東裕海鮮吃午餐(徒步)

13:20 至佳豐定置漁場(徒步)

13:40 海岸的觀點-漫步崇德灣海灘(徒步)

15:40 海灘分享此行「朝聖」心得,填寫問卷

16:20 前往崇德火車站(徒步)

16:52 搭區間車前往花蓮火車站

17:20 返抵花蓮火車站解散

(活動細節也許會再有些微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