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櫻竹共舞,峭壁雄風的石壁社區。

入春的日子櫻花恣意綻放,曬著午後的暖暖春日,拋下工作的束縛,前往石壁社區來一場與櫻花的約會吧!

IMG_7419

來到石壁社區,映入眼簾的是令人感到幸福洋溢的粉紅,點綴在那翠綠的山林間,不像一般觀光勝地,漫步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寧靜和諧的氣氛,蟲鳴鳥叫,微風徐徐吹來,緩慢的步調帶著我們往社區內部信步深入。

 

IMG_7426

抬頭一望,路兩旁鬱鬱蔥蔥的竹子與璀璨如錦的櫻花交錯於頂上,對比色─紅色與綠色兩者相間,好像正在嬉戲打鬧,卻不失平凡幸福的滋味,和諧的模樣讓人不禁也感受到大地的煥然一新,看到了充滿希望的未來。

 

IMG_7397

在小而巧的櫻花上有著前來採蜜的蜜蜂,大家都知道蜜蜂與花的互利共生關係,在採花蜜的同時,蜜蜂也會因為碰觸到花藥而為花授粉,讓它們能夠順利繁衍後代,繼續為大地點綴繽紛的色彩、保有生機。

 

IMG_7433

或許石壁社區的居民們與他們的環境就像蜜蜂與花的互利共生關係,不傷害也不侵擾,並且互相依賴、尊重,所以才能夠讓石壁社區能夠這麼的和諧,並且生生不息吧!

#雲林縣古坑鄉
#石壁社區
#櫻花

#諾亞文創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