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5/20基改定性檢測-基改原料現形記

【2017全球反孟山都行動@台灣】基改定性檢測-基改原料現形記

許多消費者願意多花時間與金錢來選購非基改食品,但是,要如何確認標示是正確的呢?

市售除了有完整包裝的大豆及玉米類食品受政府強制規範外,其他散裝食品皆難以查證,也無須標明,因此一般人去傳統市場或店家消費時,無法確知自己是否已經吃下了基改食品。

其實,衛生福利部已於104年5月29日公告包裝食品、散裝食品及食品添加物等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標示之應遵行事項,並分階段實施,且於104年8月11日公告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使用基因改造豆類製品之強制標示規定,以加強對基因改造食品之標示管理,提供消費者透明資訊,做為選購之參考。可是依據2016年主婦聯盟志工前往市場訪查結果,我們發現基改、非基改、非基因?等標示充斥在各地,不僅消費者連商家也都一頭霧水!

5/20這天,主婦聯盟邀請研發基因改造定性檢測快篩儀器瑞基海洋生物科技公司,提供免費檢測黃豆、玉米製品活動。歡迎大家參加完520反孟山都遊行後一起參與檢測活動。

報名參加5/20基改檢測前請詳讀規範:

1.當日9:50前請將樣品送至台大校門口,並需參加遊行全程活動。

2.送驗食品請保持外包裝完整、傳統市場採購之食品請勿另外分裝。

3.每人限送一件樣品,若遇相同物品則僅擇一採樣檢測。

4.此項檢測為定性檢測,僅能測出是否含基改原料,無法測出含量(依照現行法規基改原料在3%以下可以不用標示為基改)。

5.檢測完後,樣品請自行取回。

6.適用檢體:黃豆、黃豆製品(豆腐、豆花、豆干、豆漿、豆皮、大豆素肉)

整枝生鮮玉米、玉米罐頭、乾玉米粒

7.依照報名順序排列檢測梯次,每梯次20件樣品。

檢測第一梯次時間為10:30-11:30。

檢測第二梯次時間為14:00-15:00

8.本次檢測結果僅供參考,如需詳細檢驗結果報告,可自行將樣品送至檢驗單位

自費檢測。

報名檢測活動請按我

跨國生技公司,以及與生技公司形成利益共同體的若干學者都宣稱,基改食品實質上與傳統食品沒有兩樣,不用擔心,吃起來很安全。但是這幾年來越來越多的真相被揭發,我們現在已經知道,基改食品的安全審核存在嚴重的漏洞,長期吃基改食品後果堪慮的證據也越來越多。您還能夠忽視這個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