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農業貿易里程碑│台農發攜手日本Farmind,五年採購金額100億日圓

台、日蔬果農產貿易再邁進一步!自去年底農業國家隊台農發公司成立以來,便不斷對外強調鎖定日本市場,台農發董事長陳郁然也曾透露,已在接洽日本大型通路進口商,保持密切聯繫、洽談訂單。今該大型通路商正式對外公開亮相,證實為「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

台農發公司與Farmind株式會社今(13)簽署合作備忘錄,喊出五年內,雙方(台日)互相採購農產品,總金額預計100億日圓(折合新台幣約27億元)目標;Farmind也已進駐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協助規劃設置「國際保鮮物流中心」,「這是台日雙方農業貿易的重要里程碑。」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台農發董事長陳郁然、Farmind株式會社社長崛內達生表示。

(左)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赴日見證(圖片提供/農委會)
(左)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赴日見證(圖片提供/農委會)

Farmind將把台灣蔬果銷日,並協助建立冷鏈配送基礎

Farmind在日本通路市場扮演何種角色? Farmind株式會社在日本共有14個據點,經營香蕉催熟、蔬果加工、蔬果與鮮花進出口、配套場域營運、食品售後諮詢等業務;而此次台農發與Farmind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將努力把台灣蔬果銷往日本,並進入超市、便利商店、電子商務等多元通路。

除了以Farmind做為台灣農產品進軍日本市場的管道之外,陳郁然也指出,「提升國內農產基礎建設」也是一大合作重點。由於外銷農產仰賴流通、加工、庫存保管、冷鏈配送等基礎建設,「但台灣產業鏈在這幾年來沒有明顯進步,而這卻是Farmind的核心能力。」

陳郁然表示,尤其Farmind催熟技術,「在座應該很多人很難想像,人家現在已經發展到什麼程度了。」

農委會:台農發首批外銷六公噸台蕉輸日

農委會表示,為穩定供應日本市場所需要的農產品,將輔導台農發公司強化契作生產、集貨、品管等外銷標準作業流程。而在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同時,近期內台農發公司已外銷一貨櫃、約六公噸的台灣香蕉至日本,做為雙方合作起點。

陳郁然強調,台農發公司營運重點就在於整合、輔導農產品外銷,建立起庫存保管、冷鏈配送等外銷相關基礎建設;現台農發已與Farmind簽署合作備忘錄,Farmind團隊已進駐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協助規劃設置「國際保鮮物流中心」。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