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一起來成為桃竹苗綠食育綠繪本推廣員(3/8開課,限額30名)!

20170/4/21推廣員歐陽惠如至龍潭國小分享《阿平的菜單》,宣導吃真食少添加物的概念。
2017/12/04推廣員黃淳維至新竹市東園國小分享《都是放屁惹的禍》,介紹飲食與氣候變遷的關連,帶領孩子討論當季當食的重要。
2017/04/20推廣員謝宜芸至桃園市大勇國小分享《阿平的菜單》,介紹阿平的心境轉換,引導孩子思考阿平怎麼了?。

 

2017/11/22推廣員劉郁芬至苗栗縣大山國小分享《奶茶好好喝》,介紹飲料中的過糖問題。

主婦聯盟合作社新竹分社綠繪本推廣員招生:

主婦聯盟合作社新竹分社即將於2018年3月至12月進行“綠食育綠繪本推廣員”的培力,今年的培力主軸如下,歡迎報名:
1.培養繪本賞析力及教案編寫力
講師:親子天小 張淑瓊老師、主婦聯盟 綠繪本小組召集人林玉珮老師、本土繪本作家張又然老師及自由作家故事人洪震宇老師.
2.提昇吃真食的綠食育力
講師: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董事姜淑禮老師、中興大學生管所董時叡教授及桃竹苗綠繪本講師群
3.認識低碳飲食,為減緩氣候變遷盡份力
講師- 氣候達人彭啟明老師及桃竹苗綠繪本講師群

報名網址:https://goo.gl/sfkoGV

關於綠繪本:

家長及老師是否苦惱要怎樣與孩子分享「吃真食少添加物」、「當季當食與氣候變遷」、「大地倫理與環境公民」等概念?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多年來在台北、台中等地,運用繪本進行環境教育及綠食育。繪本圖文容易感動孩子的心靈,扣緊繪本的主軸,推廣員再帶入相應的環境及綠食育概念,從小培養孩子的概念。

2013年底,主婦聯盟合作社新竹分社將這套環境教育方法引入桃竹苗地區,培育推廣員。推廣足跡從新竹縣市,擴展到桃園及苗栗,累計推廣人次近五千人。師承基金會「綠食育夥伴學校」的模式,和學校老師合作進班分享《阿平的菜單》,帶領小朋友認識吃真食少添加物的概念;分享《都是放屁惹的禍》,認識飲食與氣候變遷的關係;也因應在地議題,引入水議題相關繪本。

教育多元化後,城鄉差距也拉大,可以走入更多學校推廣,和學校老師及家長協力,一起翻轉概念,是綠繪本推廣員的最大心願,邀請各位一家加入我們的行列!

參考文章:

綠繪本是什麼?http://www.huf.org.tw/essay/content/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