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蔬食攻略-開啟你的蔬食旅程

開啟你的蔬食旅程

2020-04-23

謝謝你開啟這趟蔬食之旅~
也許你決定從此不再吃動物性食物、或者你想從每天一餐蔬食開始。
無論你選擇哪種方式,重要的是,你將會認識植物不可思議的力量,透過蔬食發揮你對這個世界的影響力!
建議你以7天為週期開啟你的蔬食旅程~
- 開始 7天蔬食攻略 -

秘訣1 先從一個小目標開始
可能是早餐改吃蔬食、或是一週改吃兩天蔬食。無論如何,關鍵是給自己一個容易達成的啟動點!

秘訣2 列出所有喜歡的蔬食餐點
松露燉飯、三杯杏鮑菇、焗烤馬鈴薯、番茄義大利麵、昆布火鍋、芒果乾…,列完清單,您可能會驚訝地發現自己已經是蔬食愛好者了。

秘訣3 常吃的食物也能變身為蔬食版
如果你喜歡吃漢堡,可以試試最夯的植物肉漢堡;如果你喜歡泡菜,可以來個泡菜豆腐鍋。偶而逛逛小農市集、跟著食譜影片動手做,省荷包又能吃到最愛的口味。嘗試新蔬食餐點前,建議先從自己熟悉的味道開始。

秘訣4 用蔬食包圍自己,肚子餓嘴饞時隨時有得吃
手邊備好各類水果、堅果、果乾和至少兩種口味以上的蔬食泡麵,還有豆漿、果汁等飲料,確保自己隨時能享受到美味的蔬食。

秘訣5 偶而光顧時尚的蔬食餐廳,好好犒賞自己!
台灣有超過6,000家蔬食友好餐廳!只要google搜尋,就能找到口味多元的米其林蔬食川菜館、蔬食Buffet、精緻港點、純素甜點…。追蹤蔬食部落客與粉專、或下載蔬食餐廳指南APP準沒錯!

秘訣6 多交幾個愛好蔬食的朋友
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新嘗試也會變得輕鬆有趣。參加蔬食社團,結交一些蔬食同好,分享彼此的經驗,你的蔬食生活會更有意思!

秘訣7 一餐不蔬食,OK的!
每個人習慣蔬食的過程都不同,可能是幾週、幾個月、或是幾年,真的不用急。偶而一二餐破功,也不算失敗。聚焦在自己的成果,想想蔬食對地球生態、愛護動物的正面影響,會更有動力喔!

 

->影片看什麼
1. The Game Changers 茹素的力量
2. Forks Over Knives 刀叉下的秘密
3. Sustainable 食物永續之路
4. FeelRich: Health is the new wealth 健康就是財富
5. What the Health 不可告人的秘密
6. Cowspiracy 奶牛的陰謀: 永遠不能說的秘密
7. The Milk System 鮮乳哪裡來

 

->美食哪裡吃
祥和蔬食川菜
養心茶樓
Baganhood餐酒館
GREEN BAKERY 綠帶純植物烘焙
小小樹食
井町蔬食

 

->食材哪裡買
里仁蔬食超市
上下游市集

延伸閱讀>>

抓到重點,讓您一素就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