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制定《學校供餐法》—2024總統與立法委員候選人,請承諾!

吃一份讓所有人幸福的學校午餐

2024總統與立法委員候選人

我們需要《學校供餐法》!

邀請2024總統與立法委員候選人關注學校營養午餐議題,承諾當選後推動制定《學校供餐法》,以中央層級專法管理學校營養午餐,奠定我國全民健康及社會永續的基礎。

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永續發展目標(SDGs)」,從消弭貧窮與飢餓、追求良好健康與福祉、提供優質教育、減少不平等、採取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行為、尊重環境以至共創夥伴關係,是全世界努力的方向。學校營養午餐的供應是實踐SDGs很重要的教育場域。

借鏡鄰近飲食型態、教育體制、文化風俗相近的日本及韓國,早於1954、1981年訂定「學校給食法」,以專法管理學校供餐,提供學生健康安全衛生膳食,透過教育建立地方風土自信心與凝聚認同感。然而臺灣民間雖要求制定《學校供餐法》聲浪不斷,但晚了日韓一甲子的專法至今在立法院和行政院仍未見進展。

大享食育協會呼籲候選人立即承諾推動學校午餐專法。孩子的健康與環境永續不能再等!


行動日期

2023年11月24日(五)至2024年1月12日(五)

響應方式

  1. 下載「制定《學校供餐法》」承諾書,列印後由候選人親筆簽名。
  2. 請將承諾書之照片(或掃描檔)私訊大享食育協會臉書粉專或寄至官方信箱(schoollunch22@gmail.com)。
  3. 本會將於收到回覆後的三個工作天之內,將承諾書刊登於大享食育協會臉書粉專與官網。

發起單位

社團法人大享食育協會

參考資料



您是候選人

提出「制定《學校供餐法》」政見

您是選民

票投關心學校午餐的政治代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