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春遊好時光~做粿去野餐~

草仔粿是台灣傳統的米食點心,也有許多人在清明時節也會用草仔粿來祭拜祖先,在傳統習俗上又有「拜粿有傢伙(財產)」的含意。

這次我們將邀請內城社區媽媽,教大家就地取材用在地植物-桑葉,將製作草仔粿的一貫流程傳授,讓大家學習後,再帶著自製的粿和在地社區媽媽準備的農家菜,包便當帶點心一起走訪古道,沿著內城水圳野餐去!

壹、活動時間:2013/04/20(六)10:00~16:00

貳、活動地點:宜蘭員山鄉內城村

參、參加對象:無年齡限制,對手作點心有興趣者,共30名。

肆、活動內容:

1)草仔粿製作體驗: 由在地婦女,從磨漿到熟粿粹(ㄘㄟˋ)、炒餡料、包製等,一步一步傳授大家製作傳統米食點心。

2)水圳步道野餐:讓我們乘著春天舒適的微風、裝著內城媽媽烹煮的傳統農村菜及自製的草仔粿,漫遊清代古圳步道。

活動詳情請上日和基金會部落格http://sunfund.pixnet.net/blog/post/4896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