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桂格大麥片:是不是「全穀食品」?

田龜計畫(http://www.facebook.com/TurtleTaiwan)為了響應政府「1/3全穀主食」的飲食指南, 將於2014年暑假,在台北市捷運地下街廣場,辦理一場「有機全穀生產者展售會」,徵選15位有機種植全穀的小農,提供每位小農1個免費的展售攤位,並頒發全穀標章,以提高有機全穀的市場價值,同時也提供參觀民眾一個認識全穀的機會。

全穀(whole grains)應該包括胚乳、麩皮、胚芽等三部分。根據政府公布的「全穀產品宣稱及標示原則」,保有與原來穀物相同比例(83%胚乳、14%麩皮、2.5%胚芽)的穀類產品,才能稱為全穀。因此,用全穀所製成的食品,只要其成分有51%以上是全穀,且全穀成分中又符合原來穀物相同比例的胚乳、麩皮、胚芽,就可稱為全穀食品。

根據以上說明,當「桂格大麥片」的成分說明寫著:全粒燕麥片,如圖所示。

請問:桂格大麥片是不是「全穀食品」?

桂格大麥片的成分說明,全粒燕麥片,是不是「全穀食品」?
桂格大麥片的成分說明,全粒燕麥片,是不是「全穀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