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植物園每月植物情報上線服務囉

文/林業試驗所

3-1
福山植物園線上情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經管的福山植物園進行了入口網站的改版更新,新版的網站不但有推薦園區內當月最具特色的植物,還新增了福山住民的手繪漫畫、親子學習單等,希望更多的民眾可以透過網路媒體認識臺灣的森林生態與山林之美。

福山研究中心游漢明主任說,植物園園區展示了700多種台灣的原生植物,各種不同的植物開花、結果、萌芽的時間都不同,為使到訪遊客能充分掌握園區植物即時資訊,園方將累積十餘年的植物物候資料,精心挑出每月最具特色的十餘種植物,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按圖索驥到園區尋找觀察,增加遊客遊園的趣味與體驗。

福山植物園近年來,積極推動園區的自導式解說系統,陸續完成園區解說暨指示牌改善、自然中心展示及森林劇場內容更新、主題導覽摺頁及親子學習單設計等,今(103)年再完成福山植物園的網站及戶外導覽機的內容改版更新,讓遊客更增加新的管道認識福山植物園,充分發揮園區生態教育及時服務功能(福山植物園入口網,網址為http://fushan.tfri.gov.tw/)。

林業試驗所黃裕星所長表示,福山植物園未來仍將持續研發適合當地生態特色的自然教育體驗課程,並透過網站供民眾下載使用,使到訪的遊客能事先找到適合自己的體驗課程,帶著期待的心到福山植物園來,一起向自然學習。

20131216155747467
六月當季植物─臺灣石吊蘭(圖片來源:福山植物園)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