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農機補助大受歡迎 延長至6月底

文/農糧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補助購置小型農機具申請期限延長至本年6月30日止,以促進消費。截至2月 15日止申請農友逾6萬人,累計申請補助金額達5.4億元,尚有餘額約1.5億元可供申請,該署籲請有需求之農友,於前述期限內向所在地農會提出申請。

中耕管理機及農地搬運車等廠商供貨不及之農機,同步展延交貨期限至本年10月31日止。

補助農機已逾6.3萬臺 補助金額達5.4億元

農糧署指出,小型農機補助自104年11月7日開辦至今,已有6萬多位農友申請,截至昨日止,累計申請補助金額達5.4億元,申請農機達63,514 臺,其中以動力噴霧機15,915臺、中耕管理機12,003臺及割(除)草機11,973臺為最多,增加國內農機業產值逾16億元。

農糧署表示,為續擴 大國內消費及應農民需求,計畫經費業於本年元月19日報奉行政院同意,申請補助期限由原105年2月29日延長至105年6月30日止;惟申請期間屆滿 前,倘計畫經費7億元用罄,農委會將公告終止補助與提前截止申請。

廠商供應不及之農機同步展延交貨期限至10月31日止

農糧署表示,中耕管理機及農地搬運車等農機,倘確因廠商生產供應能量不及,致無法於期限內完成採購者,農民得檢附廠商開立之至少已交付三分之一購機預付款 及10月31日前交貨之訂單證明,向原受理農會申請展延,至遲於10月31日前交貨完竣,並於11月10日前申領補助款,其餘補助機種仍應請申請農民於本 年6月30日前交貨完竣,並於7月10日前申領補助款。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