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八種台灣原生樹苗 記得來高鐵帶回家~

文/林試所

「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今年邁入第四年,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新竹市政府與台灣高鐵公司合作,將於106年3月9日、3月12日分別在新竹火車站、台中高鐵站各舉辦1場贈苗活動,由近20名國際學生及ENO Taiwan國際環保組織擔任贈苗志工,各贈送1,000株台灣原生樹苗給旅客及民眾,並於現場說明所贈送苗木之樹種特性及正確植樹方式。

種樹是最直接的友善地球綠色行動,「帶小樹苗去旅行」邀請愛樹民眾認養樹苗,讓小樹苗藉由鐵道的運輸,前往適合生長的地點。今年活動由來自德國、波蘭、印度、史瓦濟蘭、越南、印尼等近20位國際交換學生支援,自願擔任「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贈苗志工,象徵全球協力改善氣候變遷及空氣品質。

林業試驗所提供之台灣原生樹苗,包含羅漢松、青剛櫟、革葉石斑木、台灣樹蘭、呂宋毛蕊木、火筒樹、台灣相思樹及菲律賓樟等共8種樹種;林試所亦商請育成廠商宏力生化科技公司,提供由玉米澱粉製作的生物可分解提袋,方便旅客攜帶苗木,從包裝響應環保活動,避免留下永久性汙染。

林試所指出,該活動現場將先舉行植樹示範,邀請嘉賓及國際學生將樹苗種植於高鐵列車造型的盆栽,以示範正確的植樹方法及養護方式,傳達養樹比種樹更重要的概念,由林業試驗所專家於現場解說,提供民眾樹木養護相關的諮詢。樹苗送完為止,歡迎愛樹民眾踴躍參與。

【新竹火車站】10639日(星期四)上午10點─12點。

【台中高鐵站】106312日(星期日)上午10點半─12點。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