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借鏡韓國:總統大選後談農民運動、學校午餐與合作經濟工作坊

社群宣傳用-橫


朴槿惠下台後,南韓政壇正歷經一場政黨輪替的大換血,素有「脫北者之子」的新任總統文在寅除了頻頻對平壤喊話,其農業主張是什麼?近十年來,韓國急起直追參與全球經貿自由化的博奕,對農業部門產生多少衝擊?

富邦文教基金會「校園食材管理專案計畫」首度邀請韓國農漁村研究所所長李宰郁、首爾市城北區學校午餐支援中心長李璸琶、以農民為主體的韓國最大合作社Hansalim,暢談農業運動、學校午餐與合作經濟。

就讓我們借鏡韓國、汲取他山之石經驗,看韓國民間農業組織如何因應全球化帶來的挑戰,從中央到地方又如何通盤合作供應韓國학생(學生,音譯哈先)以在地食材為主的學校午餐。

—–
報名: https://goo.gl/qfUarS

主題:借鏡韓國:總統大選後談農民運動、學校午餐與合作經濟

日期:2017/6/21(三) 10:00-17:00

地點:福安紀念館(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8號11樓)

對象:關心農業與學校午餐議題之一般民眾

費用:300元(此次活動收入將全額認購宜蘭深溝國小學童米,轉贈給弱勢團體),費用請於現場繳交。

名額:70人,額滿為止。若因故無法參與,請務必於6/14前取消報名,以利其他夥伴參與。

提醒:
1.本會議提供專業韓文口譯。
2.本會議午餐及下午茶特別與環境友善商家百草三味 便當合作,午餐食材均為有機或產銷履歷農產品,請記得自行攜帶環保餐具。
3.報名參與者將免費贈送兩本鄉間小路雜誌(2016年5月號2017年4月號)及1本《T&D農訓》雜誌。

主辦:富邦文教基金會校園食材管理專案計畫

合辦: 校園午餐搞非基、豐年社、中華民國農訓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