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數位行銷課程 成了弱勢團體的最有力幫助

中山大學IMC數位行銷課程的學生團隊:何宜玲、蕭證祐、丘珮珊、嚴仲鑫,從網路上得知「社團法人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協助輔導身心障礙者製作天然的檸檬蘆薈洗潔露,進而希望能夠一起來幫助身心障礙朋友的商品能夠被大眾所接納及喜愛,於是著手為方舟量身打造數位行銷企畫。

乘載希望的方舟,除了一直以來努力耕耘身心障弱勢婦女及街友的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其實還有販售身心障礙朋友的手工產品。於是針對天然檸檬蘆薈洗潔露等產品,設計新包裝,並針對以往多透過實體方式宣傳的產品,推出線上宣傳並建立網路訂購服務。此外,更在方舟臉書粉絲專頁上加入「方舟到,好周到」的創意slogan,以提升方舟在消費者心中的品牌形象。中山大學的行銷團隊成員藉由打造方周品牌全新意象,並以社群行銷來即時傳遞核心訊息,著手進入數位行銷。

  負責本次產品新包裝設計的顏仲鑫同學,目前就讀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大三,因為喜歡平面設計,因緣際會下開始自學設計軟體。仲鑫表示:「雖然與主修內容不相關,卻讓我多一項能力,也讓我在課業上,更加清楚自己的定位,一個設計與企劃策略兼具的行銷人。」

  在溝通新包裝設計的過程中經過多次修改,充斥著辛苦的汗水。不過,相當令振奮的是,直到公告產品即將換上新包裝,並放上渲染圖後,方舟總幹事王姿琦表示:「新包裝真的值得符合商品價值!」。產品在換了新包裝後,陸續出現詢問的現象,並且在網路訂單上也逐漸出現了新客群!

  在企劃執行方舟學員們相當的興奮,產品的銷售數量整整翻了數成長,整個協會洋溢著喜氣,身障學員更多了一份藏不住的自信心!另一方面中山大學的學生團隊也獲得相當的成就感!如此的實作教育,著實要好好地推廣,這有助於培養服務教育中的社會責任,更幫助年輕學子學到更多教室裡沒有的!從教室到方舟,踏出第一步後,帶給彼此都是滿滿的收穫!

20170609_170613_0002

(中山數位行銷學生團隊與方舟總幹事王姿琦合照,右二為負責新包裝設計的顏仲鑫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