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新竹自然農俱樂部生產者培訓第八期招生

你有想過要務農嗎?

要存多少錢、要做多少準備才能開始呢?

永遠都不夠啊。再多的錢,都有可能因為錯誤的決策而燒光。再多的準備,都會發現現實跟你的預期不一樣。

19059065_1379435658759275_5904438879872669893_n

找地、找房子、學習、買工具…初期的旅程在沒有收入的壓力下,一直都讓人感到恐懼,但如果不越過這層恐懼,務農永遠都是遙遠的幻想,直到退休之後才發現沒有體力務農。

我不想鼓勵任何人來務農,農業現在正處於黎明前的黑暗,最混亂也最有希望。如果你下定決心要務農了,歡迎來找我們。務農是你自己的事情,不要期待我會教你太多東西,不過如果你想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我會盡力幫你找資源。

十年前當我還是台北的上班族時,我無法想像沒有薪水的日子怎麼過,我知道自己這輩子都只能住在父母的房子裡,直到退休時勞保不知道已經破產多少次了。我不想等到那天才要誰來為我的人生負責,於是我下定決心要來務農,停掉了大部分的保險,人生輕鬆好多。是啊,我死後想要留下更有價值的東西。

我是Morpheus,我想要找Neo,你也許不能拯救農業,但絕對可以守護一塊農地維持農用,在最後戰役來臨之前。

自然農技術總監/武龍

****************************************************************

詳細資訊請看【招生簡章】

有興趣想要報名,請填寫【報名表】,或回覆以下問題並e-mail至 nf.club.hc@gmail.com
1. 姓名
2. 性別
3. 出生年月日
4. 聯絡電話
5. 聯絡地址
6. 電子信箱
7. 簡述家庭狀況、家人是否支持
8. 簡述想務農的動機與未來期望
9. 經濟狀況,是否能忍受1~2年收入不穩定
10. 身體狀況,是否有重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