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胡湘玫-​從協力造屋到用雙手實踐植物自然循環

從協力造屋到用雙手實踐植物自然循環

 2003年我參加台灣潭南村的協力造屋,同年夏天我跟著志工們一起去白俄協力造屋。

從協力造屋到用雙手實踐植物自然循環
這一年改變我對很多事情的想像。在台灣的協力造屋讓我認識了不同商業運作模式,人生的可能性。

在白俄的協力造屋 讓我最訝異的是他們沒有垃圾車,所有的東西都是可以再利用的。

我因為是拍紀錄片的所以我常遇到一些農夫或是生產者,我會跟他們分享有些垃圾是可以再用的。

他們會說沒那麼多時間研究,那給你。

所以我開始研究如何用雙手實踐植物的自然循環。

圖片 1

萬物皆有用。

來自農業剩餘丟棄物的植物。

來自鄉下自種、觀察的植物。

來自古老智慧藥草店的植物。

我們萃取純露、我們作植物染、我們作手抄紙、我們作造型薰香。成灰後我們作鹼水,我們建藍、媒染作植物染。

我們每天觀照植物告訴我們的訊息。

探尋色彩的秘密。

一直豐富生命的可能性。

 

7/8 18:30-20:20 在 青年公園|太陽圖書館二樓
歡迎各位朋友一起來聽聽『胡湘玫-從協力造屋到用雙手實踐自然循環』
講座免費報名:https://goo.gl/forms/knr0501Mg5hJLniB2

——————————————————————————–

同場加映-

【真香 色香味五感體驗 – 夏季課程 】品茗、製香、倒流香器製作

由胡湘玫老師帶領各位一起自然製香課程

時間:7/8、8/12 10:00-17:00
簡章:https://goo.gl/bL5mk3
地點:青年公園|太陽圖書館二樓

報名:https://goo.gl/forms/w3uwcmXKpMq7P4Ri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