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產地旬味GO!》 第四期-草莓心甜蜜,草莓產地見學出發!

草莓,這位在台灣冬春之際開花結果的嬌客,無論是鮮果品嚐,還是製做成甜點、果醬等加工品,它的甜美都深深擄獲眾人的味蕾。看看好市多今年推出的秒殺商品「大湖草莓」就知人們對它的狂熱!裡山塾第四期的「產地旬味GO!」就是要帶大家到有「草莓王國」之稱的苗栗大湖,從台灣最大宗的產區認識它的來歷。

提到草莓除了價格驚人,農藥殘留、勃激素等食安疑慮也常令人人心惶惶;不如就讓我們從源頭一探究竟!在獲得百大青農的草莓達人果園中,認識甚麼是頭好壯壯的草莓植株長樣貌,知道他的成長週期與自然環境的互動關係,一般草莓園的用藥管理方式,裡山塾希望透過課程,帶給大家關於草莓食安的基礎知識,讓您來年草莓季想要再享受採果樂時,就可以做個聰明的消費者啦。

本次裡山塾要帶領大家前往的草莓園是在大湖有名的以草莓育種為主的「天藍果園」,園主巧手培育各式草莓品種,跨國汲取日本豐富的經驗(在日本,草莓可是有高達320多個品種,甚至有註冊的品種權利),私藏的育種達人課程,是本趟旬味之旅的寶藏。早上挖掘完草莓作物的故事,下午則由「甜點製材所Sweet Dahu」的烘焙師傅,教大家自製手工草莓果醬,用最純粹的方式鎖住草莓的天然風味。

莓園風光,採果樂;鮮果熬製,手工趣。一日滿足草莓粉絲們的願望。3/25跟著「產地旬味GO!」由莓農心的視野,看見草莓新的甜蜜吧!

107.3.25散客梯次線上立即報名|歡迎滿20人可組團預約參加,請電洽裡山塾
簡章及報名表PDF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