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20181016採訪通知|2018第一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在臺北

【20181016採訪通知】

2018第一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在臺北

由大享食育協會籌備處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學校午餐22專案計畫主辦的「2018第一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將於2018年10月20日(週六)至21日(週日)假台北市私立育達商職盛大舉行。

這場國內首次由民間開辦的全國性學校午餐競賽,共有來自新北、桃園、宜蘭、臺中、彰化、臺南與高雄等十二支隊伍二十四名學校營養師及廚師進入最終決賽,爭奪2018最佳學校午餐的優勝桂冠。決賽分為競賽組與發表組,需在九十分鐘的「料理實作」競賽時間內完成六人份學校午餐,同時競賽組還要另外進行五分鐘「食育教學」課程。

本次大賽更精心安排十一位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國內外專家組成評審團,包括知名主持人張小燕、臺灣唯一米其林三星餐飲集團總經理盛治仁、遠從東京來臺擔任國際評委的「日本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創辦人馬場鍊成先生、透過徵文比賽獲選的兩名國小高年級學生、長期從事營養教學工作的學者,以及學校午餐主管機關教育部及農委會的代表,藉由激盪不同觀點,選出兼顧食品安全、營養均衡、視覺美觀及富含在地飲食文化特色之學校午餐。

本大賽借鏡日本已進入第十三年、廣受各界矚目的「日本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競賽,主要目的為希望彰顯學校營養師及廚房人員專業能力重要性、提升整體校園供餐品質,並落實食農教育。期盼藉由全國競賽活動活絡從業人員的跨縣市和國際交流學習機會,讓臺灣各地校園內每天供應一百七十多萬份午餐,成為全國學童和教師們在校最重要的營養活力來源。


【日期】2018年10月20日(六)、10月21日(日)上午9時至下午四時

【地點】台北市私立育達商職(臺北市松山區寧安街12號)

【流程】2018第一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決賽@臺北

【網頁】臺灣學校午餐大賽臉書粉絲專頁

【新聞聯絡人】
曾    霓(大享食育協會籌備處專案經理) 02-66365870 / tsengnii@gmail.com
黃嘉琳(大享食育協會籌備處秘書長)    0978-207831 / chialinricci@gmail.co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