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方舟、米迦勒攜手陪街友一起渡過平安七月】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與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連續4年辦理「盼望平安喜樂渡七月活動」於不同社區中為民眾祝福,今年特別選在最多街友聚集的行德宮為街友祝福。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105年起開始接受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補助,協助街友就業服務,載至目前為止,已經成功媒合81位街友進入到典型就業職場,並享有勞健保的工作。許多街友也因為有穩定工作後租屋居住而從街友名單中去除,更新成為一個穩定生活的社會人,也會用志工服務的精神來回饋曾經幫助過他們的人。看見這樣生命翻轉的改變,促使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更積極的在各街友聚集的地方辦理佈道活動,讓街友們也能有更多的社會參與,並積極的面對人生,能夠用社會化的就業模式達到經濟穩定的生活目標,方舟運用就業服務作為媒介,將福音也帶到街友們的心裡面。

在「盼望平安喜樂渡七月活動」中,設計了許多福音闖關活動,讓街友們在闖關中能夠學習禱告、讀神的話語、讚美自己、給自己許願,牧者同工也在關卡中為街友們祝福禱告,並且在完成闖關後,街友們可以到不同攤位去換豬肉堡、竹筍排骨湯、湯圓、咖啡、飲料、餅干、果乾等各式小吃飲料點心,讓街友們有一個愉快的下午茶時間。

活動舞台區也表演著「愛逗陣身心障礙行動劇團」的彩虹下的約定,還有裂火敬拜團、有獎徵答等等的活動,還有福音禮拜堂的黃大山牧師為街友們來祝福。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佈道團除了在行德宮辦理平安七月活動外,更在六龜寶來弱勢家庭透過贈送物資的方式,一併與基甸會合作贈送聖經,一一帶著各家戶祝福禱告。也在六龜市區、甲仙、內門、旗山等地的身心障礙團體為他們做平安七月的祝福與佈道,願偏鄉的弱勢、身障家庭有機會能夠認識主、翻轉生命。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方舟佈道團在街友的生命中灑下許許多多的種子,許多街友也成了佈道團的忠實粉絲,當佈道團去了哪裡,街友就到那裡。願主興起更多的工人來牧養、接納街友們能夠進到教會得著真理,讓所撒的種能夠茁壯結果,為主贏得更多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