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褒忠鄉-巷弄踩街鬧元宵-藝術燈節活動-1月22日開始

褒忠鄉公所近年來為提振地方地方特色,透過整合地方各村、社區等過程,發現褒忠鄉有著許多珍貴的歷史與文化,而且為了讓過年前回鄉民眾能夠感受不一樣的褒忠鄉老街氛圍,從109年開始辦理老街燈會活動,受到地方民眾相當大的肯定。

公所團隊與參加民眾合影

於今年110年為了延續燈會的氛圍,於01月22日(星期四)下午4點進行褒忠鄉燈會的開幕點燈,除了加長了老街燈會的距離,也在周圍文昌帝君廟、聚寶宮以及調解委員會等三個位置,布置了街角燈區,預計以花鼓的意象、宗教文化的喜氣、農村特色等三個面向進行規劃與製作,鄉長陳建名表示:希望能夠讓到訪的民眾除了能夠感受到不一樣的褒忠鄉特色,在這波寒冬的疫情之下,也要做好防疫工作、安心賞燈。

公所周秘書說明燈會內容
邀請與會貴賓一同題字 由左至右(小城協會理事長、褒忠鄉花鼓耆老、褒忠鄉公所秘書、褒忠鄉老人會會長、褒忠鄉中勝村長、地方耆老)

參與協助本次燈會規劃的亞洲大學王志華老師表示,去年底透過辦理老照片的展示過後,一直感受到褒忠是個有底蘊的鄉鎮,公所秘書周育靖秘書表示:燈會的活動如何借力使力、讓更多人看見褒忠鄉的蛻變、成長,讓年輕人能夠安心回到家鄉打拼,達到翻轉地方、褒忠創生的可能,所以在今年度褒忠鄉燈會的主題規劃上更加的豐富。

褒忠鄉陳建名鄉長表示:褒忠鄉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越來越被外界看見,今年度的褒忠鄉燈會從01月22日開始到2月22日為止,一個月的時間,邀請大家一同來褒忠鄉走走、白天來趟宗教、音樂之旅、到中民村集會所欣賞珍貴的老照片展、晚上漫步褒忠鄉老街欣賞老街風光、品嘗在地美食。

另外,本次除了賞燈以外,褒忠鄉公所更推出了褒忠在地的限定杯、杯墊組,只要民眾持續關注褒忠鄉臉書,注意裡面的遊戲規則,將會於燈會結束後進行抽獎,贈送褒忠鄉限定杯。參與今天記者會的張文邦村長認為,褒忠鄉在這一兩年持續的精進,大家有目共睹,要讓褒忠鄉更好,就必須要大家團結一致,一起努力。

圖左:林成裕(褒忠鄉花鼓開基始祖)、圖中:張文邦村長(中勝村村長)、圖右:周育靖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