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請加入聯署,拒絕農地上的水泥預拌場

事由: 為配合蘇花改善公路工程,於宜蘭縣南澳鄉南澳北溪畔設置臨時預拌場。
預拌場影響大南澳地區甚巨,雖然尚未開始營運,但經南澳民眾不斷抗議仍不願停工,身為大南澳的ㄧ員,請各位朋友也ㄧ同支援。

請您加入聯署『反對在南澳有機農田及水源地設混凝土廠

1/28 協調結果:預拌場暫時停工

但尚未”核准設立”,預拌場卻都快蓋好了?! 請大家繼續聯署,將這些大桶子趕出農地。

相關新聞:

 農地上的混凝土預拌場

在大南澳的水源地忽然佇立巨大的預拌混凝土設備,農民們看不懂這些綠色的大桶子到底要做什麼,接著驚覺,混凝土可能造成空氣污染,排放廢水,尤其,它的地點就在大南澳的上游水源,供應包含約50公頃的有機農地,加上其他農地約340公頃都有可能遭受污染。大南澳無污染的驕傲就此完結。

反對的理由:

  1. 農地非農用,違法。該地號為原住民保留地,實屬農業用地,從地圖上就可知就落在ㄧ大片農田中,未經過地政、農業及政府核准之下,怎麼可以興建工業設備?
  2. 混凝土預拌廠悄悄設立於河邊防汛道路旁偏僻農地上,而非附近國有地,用意令人懷疑?
  3. 清洗混凝土排出的廢水是強鹼,試問在農地上該如何處理?
  4. 預拌場方便蘇花改工程,有如便利商店?已於武塔、漢本等區域設置混凝土預拌廠,何以如此近距離(離武塔僅4公里)再設置一座。
更不用想這些污染對於附近居民有多大的影響。我們希望能至少聯署1000人以上,請大家用力轉寄,謝謝。
請查看反對在南澳有機農田及水源地設混凝土廠(位置大略圖),地圖上的紅點是預拌場,藍線為大南澳主要水流,黃色與橘色範圍是農地。預拌混凝場就大南澳主要水源上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