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交響曲:2013年麥田狂想音樂會開始囉!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讓大家久等了!很高興跟大家宣布2013「麥田狂想曲之山海交響篇」活動的落定時程。

去年(2012)我們以苗栗苑裡花蓮玉里兩地農友為主體,舉辦「東西好麥共響音樂會」得到許多熱烈的迴響, 而回顧這些畫面與點滴,至今仍然充滿著一股湧動的心緒 ;禁不住要喊:我們真的好棒!

今年接棒的是嘉義的阿里山鄉新美部落東石鄉十甲有機農場,地處山海兩端,我們決定以「山海交響」為名,做為2013年麥田狂想音樂會的名稱。並在2012.3.3在花蓮玉里的音樂會許下2013年嘉義相會的約定!

在音樂會海報的設計內涵則以「唱土地的歌」為主題,不論原住民還是新住民,這片土地始終默默的供給住民們生命養分,相反的是,住民們的過度獲取、過度開發,長期忽略對於土地感謝和回饋之心。而我們這群人,開始學習放下既有的習慣,重新來過,試著了解土地、善待土地,和土地共生,就像是靜下心來,傾聽土地的聲音凝靜的音符與麥穗)。這和原住民的與祖靈對話,也稍有異曲同工之妙。聽土地的歌,也是聽土地上的住民們協奏和鳴的旋律,一起沉浸其中、感動其中,把疼惜土地和身邊的人,如種子般種在心上。而祈禱舞姿中的四個原點連接,代表著「喜願共合國」的四大關鍵「生產、加工、服務、消費」,四者相互支持、相互關聯,形成堅強的共生關係。

我們感謝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聯華實業(股)公司持續支持喜願小麥的各項活動,也感謝育秀基金會上下游風潮音樂開拓文教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慈心基金會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農村發展基金會荒野新竹培力合唱團的協助,透過大家網路訊息的傳遞讓更多了解我們的努力與進展!

並且,去年七月我們即已幸運地巧遇與邀約到2012「金曲三冠王」的以莉・高露參與2013「麥田狂想曲之山海交響篇」的壓軸演出,歡迎大家一起來享受這場輕快同在一起的喜樂與感動!

以下為活動的內容與說明                 (下載活動交通PDF檔活動eDM)

山之篇

日期:3月2日(六)10:00-16:00

地點:嘉義阿里山鄉新美部落

新美,鄒語名為Niahosa,意指「古老部落」,地理位置自海拔300公尺的曾文溪起,至約2000公尺高的幾阿左名山,位於嘉129線上19公里處。

●南二高中埔交流道→台18線(往阿里山)→到龍美爬坡轉彎處→轉嘉縣道129線→山美→新美(19公里處)

活動內容時程:

部落市集、搗原民米糕製作體驗、麥田巡禮、部落農夫開講(10:00-12:00)

享用部落午餐(12:00-13:00)

山海交響篇音樂會(13:30-15:30)

演出團隊:

SV COU 團體、129線樂團、新美部落老人日本舞、阿里山農友團

布農族舞、新美國小、新竹荒野協會合唱團、以莉.高露

活動聯絡人(住宿):

汪堅雄村長 0933-277658

楊佩珍小姐 0929-296561

海之篇

日期:3月16日(六)10:00-16:00

地點:嘉義東石 十甲有機農場

●中山高(國道1號)→接82號東西快速道路往東石方向→6.4公里左右→紅綠燈右轉嘉157縣道,往港口宮方向→約2公里處右邊(十甲有機農場)

活動內容時程:

農民市集、自助野炊(玉米、地瓜)、麥田尋寶(10:00-12:00)

享用午餐(12:00-13:00)

山海交響篇音樂會(13:30-15:30)

演出團隊:

喜願小麥農友團合唱、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聯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港墘國小、東石國中、阿里山鄉新美部落、以莉.高露

活動現場 聯絡人:蔡一宏 0910-754023

喜願小麥農友團、喜願大豆特工隊、喜願雜糧聚樂部 全體夥伴敬邀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