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送舊小聚:在理想夢土種下希望種子

「在嘉大農耕隊的一年多

是我大學四年最精彩的時光」

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欣慧,同樣也是嘉大農耕隊的農青,在農耕隊送舊小聚時說道,這也是農耕隊自成立以來希望帶給學生農青的收穫。

又到鳳凰花開時,而今年農耕隊第一批的農青要步出校園了,由學弟妹為畢業生規劃了一場簡單而溫馨的送舊小聚,過程中歡笑聲不斷,言談中充滿著大家對未來的期待和期許,也是一個重新檢視自己大學時期成長的機會。

圖片一

校園與溫室「尋」禮

送舊小聚首先以尋寶遊戲結合畢業巡禮作為開場,借著簡單的遊戲,讓大家再次踏遍校園角落,像是農耕隊溫室、校花阿勃勒大道、教學大樓等,也許畢業之後再次回憶學校種種,會想起尋寶遊戲跟著伙伴到處解謎、闖關的場景。

圖片二

啟程前的對話

農業是現在年輕人普遍不想投入的產業,而我們從零開始經營溫室生產,到與校外通路洽談合作計畫,一次次的嘗試錯誤,進而到改進流程等。一路走來大家的心路歷程、成長軌跡,透過對話和分享,讓學習脈絡更加清晰,更讓大家再一次從他人眼中認識自己,而這都將轉化為邁向新旅程的能量與動力。

圖片三

裝滿希望種子的時光膠囊

送舊小聚更準備了時光膠囊,要讓大家寫下給未來的一段話,可能是給自己或農耕隊的祝福,也可能是對未來的一種寄語與期盼,寫好後裝進滿是空心菜的種子的瓶子,我們將之稱為「希望種子」,在溫室種下後,約定一年後再一起聚在溫室,為大家揭曉時光膠囊裡的話。

圖片五

圖片四

孕育生命與夢想之土

「只要在溫室這片土地上

真心的付出,做事都會成」

據說過去KANO棒球隊曾在溫室這片土地上練過球,若是真心在這片土地上付出,皆能得到不錯的成果或回饋,可以說是一塊地靈人傑的「福地」,於是我們在此種下了時光膠囊,種下我們的希望種子,希望能藉由這充滿溫度的土地,除了孕育蔬菜水果等生命,更孕育我們的夢想與勇氣,祝福所有為農耕隊真心付出過的學長姐,畢業之後都能擁有很好的發展。

嘉大農耕隊以「培育台灣農業青年人才」為己任,更是期盼畢業學子能為台灣農業注入活水,並提供相關的農業產業加值。畢業對我們雖是離別、雖有淚水,但換個方向思考,邁入人生新旅程的學子也將在他們的領域蓄勢待發,準備一展長才,希望帶著學弟妹的祝福,農耕隊學子在未來也能成為台灣農業的棟樑之材。

圖片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