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滿州文史鐵馬逍遙遊-踏訪滿州‧體驗採果趣

滿州鄉位於台灣屏東縣最南端東側,北及西北臨牡丹鄉,東濱太平洋,西鄰恆春鎮及車城鄉,鄉內自然景觀與人文資源豐富,擁有非常多樣且豐富的自然環境與生態資源,亦保留許多過往的歷史痕跡、展現不同族群融合的人文風情。在遊程中將述說著恆春半島發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下十八番社總頭目潘文杰」,他的故居豬嶗束部落就在滿州鄉,他爲十八番社努力的重大事蹟記載甚多。我們藉由騎乘腳踏車來漫遊潘文杰的故事,並暫時抛開忙碌的生活與工作,享受慢活的樂趣。

滿州騎單車

而來到滿州,可見的猴面山座落於路旁,到了另一個地方,又見象山直立眼前,而猴面山和象山之間的敬聖亭,不只是為了尊敬文字而建,更有另一層用意為人所不知;除此之外,還有海角七號友子阿嬤的家,當地望族的故事-尤宅,石頭厝的特色…等。當然用看是不夠,解說員還要帶您來到滿州新三寶之一的紅龍果園,在園區內體驗現採紅龍果,並有專業講師指導製作紅龍果手工餅乾與果凍,讓您在這趟旅程一次玩個夠。最後在廣大的牧草區上會請到月琴老師幫我們彈奏滿州小調,讓您在草地上看著日落、伴著月琴聲結束此趟逍遙遊。
本次活動將於8月31日下午2:30在滿州鄉照靈宮集合,並請網路或電話報名,每人收取500元活動費用。

滿州騎單車

活動日期:103年8月31日
活動行程:【8月31日】14:30滿州照靈宮報到–14:30滿州文史鐵馬逍遙遊–16:00~17:00走讀莊園(人文史蹟巡禮)–17:00~17:30青青草原民謠。
活動對象:國小5年級以上(需家長陪同)無重大疾病、身強體壯之民眾。
活動名額:30人採網路報名(網路開放35個名額,後5人視為候補)(http://www.ktnp.gov.tw/index.aspx)。採線上報名,若已額滿請填妥報名表傳真至08-8801036。
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活動前三日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500元/人﹙含導覽解說.風味餐.保險.DIY﹚;餘由墾管處支付。
繳費方式:報名確認後3日內匯款,屏東縣滿州郵局 郵局代號:700局號:0071491 帳號:0118943戶名:屏東縣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匯款完成後,請來電告知參加人員姓名、及帳號後五碼,電話0975-661321確認,即完成繳費手續。
 報名後3日內未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補。

退費機制:3日前取消退還8成費用,當日取消則不退費報名,僅允許更替名單。如遇天災(如颱風、豪大雨)則活動延期,若欲取消則扣除行政手續費用50元,餘全額退還。
報到時間:103年8月31日下午14:30
報到地點:屏東縣滿州照靈宮(屏東縣滿州鄉滿州鄉中山路107號)。
注意事項:
1.生態旅遊是負責任的旅遊,為愛護地球環境,力行環保,落實生態旅遊精神,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全程不提供拋棄式用品及瓶裝水,請務必自備:手帕、水壺、環保筷、,及可重複使用之雨具等。
2.本活動約需-5小時,請穿著適合野外之服裝、運動鞋、遮帽等,並請視天氣情況注意防晒或攜帶雨具。
3.本活動步行活動多,體力消耗大,報名活動前請自行評估體能狀況,並詳閱本活動注意事項,如有特殊症狀者或需求,請於活動前主動告知主辦單位,以確保您參與活動的安全。
4.此遊程有騎單車的行程,請準備單車可能會用到的物品,如不能騎單車者,請事先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