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兩腳開開,準備………..

『姿勢!!!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檢查~~傘、注意~~四~~周,準備著陸!』

小飛機滑翔天際,引起眾人注意,地上的人們瞇著眼仰望藍天引頸期盼,根本也拍不到那麼遠的相機紛紛就位,甚至用裸視的雙眼迎接陽光的攻擊;飛機上的菜鳥則是手心冒汗,微微發抖『挫勒蛋』,撲通撲通的緊張心跳聲似乎蓋過了轟隆的引擎聲跟咻咻風切聲,學長大聲精神喊話

『跳出去就是你的!!!』

高度、風速、濕度、溫度、紫外線、紅外線、α射線、空氣中懸浮微粒、工作運勢、戀愛指數……..都達到一個完美組合的程度,甚至連農民曆都寫著今日『宜 跳傘』,只見小飛機像是繁衍下一代般從腹部排出一顆顆繽紛的卵蛋,如同算過時辰般整齊劃一,間隔距離不容質疑,像是生產線一樣穩定。

10403126_10201585706844623_5795790995885368297_n

 

地上的人們開始大叫『哇!』,還有熱情的鄉親大聲吶喊著『加油!』,聲音之大,以為真的可以傳到幾百公尺的高空甚至直達天堂,底下的人熱鬧滾滾,上面的人卻是腸胃翻滾,默念著跳傘口訣

『一秒鐘、兩秒鐘、開主傘,主傘不開開副傘,副傘不開,兩腳開開,準備投胎。』

可不是開玩笑的,幾秒鐘內就得決定生死,假若副傘不開,以自由落體加速度9.8g的力道落地,這人可就成了一灘熱騰騰番茄炒蛋。

突然,又是哇的一聲,傘全打開了,原本一個個黑豆般的小顆粒,瞬間爆開成了一朵朵掛著鮮豔色彩的小香菇,隨風擺盪飄逸,好不浪漫,一幅美麗的畫面,連昨晚吵架的夫妻都想起當初談戀愛的甜蜜,老公默默牽起老婆的富貴手,老婆則是一陣腮紅。

沒想到,這時卻刮起了一陣怪風,焚風、落山風、龍捲風、愛情一陣風,反正就是讓上頭的人慌了手腳,有經驗的學長趕緊抓繩控制方向,免得被風帶向未知的遠方,修正角度能在預定的地點降落,免得丟長官的臉。

但新手可就糟糕了,這一股亂流迎來亂了手腳,心中一聲『啊幹』,第一次總是月光光心慌慌,東抓西扯至少讓自己還處於平衡的狀態,也跟同梯保持安全的距離以免在空中打架,看著跟學長們的距離愈來愈遠,心想『薑還是老的辣,沒關係,至少還能安全著地就好,第一次有這樣的表現,很不錯了,來看看風景吧。』

遠方的一片綠意,是原本預定地,可以在那片油亮亮的草地滑翔著地,接受民眾的歡呼,長官的肯定,乃是人生一大樂事;聽學長說,有人掛在樹上,或是撞到建築物,掉到魚溫,甚至還有傳說中的鱷魚養殖場……….

DSC_4530

 

底下一片開闊,沒有房屋沒有大樹,看起來好像是農田,應該不會有什麼傷害吧,頂多踩爛了一些蔬菜、弄倒了幾根藤架、弄破了幾顆瓜果,我想農民應該不會介意,甚至還會熱情的歡迎送水果吃。

離地面愈來愈近了,真是期待第一次著地,不知道會掉到什麼樣的地方,望著遠方想著教官的口訣跳傘落地的五點著陸滾翻,然後漸漸看清楚底下的農田

『阿娘喂,怎麼會是鳳梨田!!!』

跳傘

 

楊宇帆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