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半吊子農夫】芝麻不小事─到田裡採芝麻囉!

有成語說「芝麻小事」,但是,採芝麻,絕對不是小事。

花一點點時間做個半吊子農夫,認識作物和食材。

DSC_2632
住在屏東縣恆春鎮的吳天豹和許秀琴夫婦,種植芝麻十年,堅持不灑農藥的田裡長滿雜草,是最天然的肥料。產量不多、沒有品牌、一年一收,每到秋天落山風開始吹起,就是豹哥和琴姊到田裡收割芝麻的時節。

採收芝麻非常辛苦,必須拿著刀、彎著腰將一株株的芝麻砍下,然後鋪平日曬乾燥三天,再拍打植株讓芝麻粒掉出來,最後才將芝麻粒收集起來送到工廠提煉成麻油。沒有跟著到田裡都不知道,原來芝麻也是「粒粒皆辛苦」啊!

近年來常引起民眾關注的食安問題,看電視、看報紙、看網路,不如親自到田裡跟著大哥大姊們一起彎腰收割芝麻,體會付出勞力的農作影響食材的成本,送到消費者口中的食物販售價格跟著不一樣。雖然我們不能成為專業農夫,但可以做個關心自己餐桌上食物的半吊子農夫。

※活動日期:2015年10月17日上午9:00、下午14:30各一梯次
※活動時程:約2小時
※集合地點:森社場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39號)
※費用:定價600元,每人特價499元
※費用包含:保險、接駁、芝麻田導覽解說及體驗、享用麻油麵線、炒芝麻活動、神秘伴手禮。
※注意事項:
(1)請穿著長褲、長袖以及包覆性的鞋子。
(2)請自備水壺。
(3)請自行準備防曬和雨具。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PyQYMWYmnu
【注意!】 填好表單不代表已報名成功,請待回信確認,謝謝!
※匯款資訊:戶名:森社場所商行,第一銀行恆春分行(007),帳號753-10-060630。
※每梯次最多20人,最低8人成團。

◎說明:因今年受到颱風影響,所以芝麻採收季節提早到十月中旬就要結束了,因此今年只有這兩梯次提供給大家來體驗,錯過就要等明年囉!

DSC_2484

DSC_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