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里德社區+駐村藝術家=噗攏共打擊樂團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首度舉辦徵求駐村藝術家作品活動,獲選駐村於里德社區的藝術家─陳錦輝,擁有豐富的駐村經驗,擅長利用泥土、自然素材和回收材料創作藝術作品,本身和老婆就在新竹南埔社區以打擊樂劇團進行社區營造。

YouTube video

駐村藝術家,組裝「風的翻譯機」

這次駐村作品,構想來自於恆春半島冬天的強勁落山風,將撿拾回來的浮球、漂流木和保麗龍等各種海邊廢棄物,並邀請社區夥伴親手繪製漂流木和浮球後,作為創作的素材,再組裝成「風的翻譯機」,取名為「風譯」,搭設於社區菜園旁。

曾向非洲鼓大師Mamady Keita、Famoudou Konate和Bangoupake習藝的陳錦輝,帶領社區夥伴組成「爬帶樸巄共打擊樂團」,將保麗龍和浮球等海廢物品做為打擊樂器,搭配合唱里德之歌,讓大家體驗到大自然和藝術結合的魅力。

錦輝的藝術作品─風譯,也在最近落山風吹起開始作畫嚕!歡迎大家來里德社區看看喲~

IMG_0077_副本

 

相關文章:港口社區的冒險故事